让城市更温暖 菏泽多位警民助85岁迷路老人回家

2018-11-05 17: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在执勤交警的搀扶下,老人安全通过了路口

  大众网菏泽11月5日讯(记者 徐德波)11月5日上午,一位外地老人在菏泽城区迷路,路过的多位市民和执勤交警主动伸出援手,帮助老人寻找家人,最后通过拨打110报警电话,成功帮助老人找到了家人。

  市民李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今天中午12点左右,他下班路过中华路和太原路口处,一名执勤交警正搀扶着一位老人过人行道,老人口中不断说着“我找不到家了,迷路了”。随即李先生停下来向老人了解了一些情况,据老人说,她今年已经85岁了,来自山西,目前住在自己女儿家里,上午从家里出来买东西,回去的时候找不到家了。

  随后,李先生将老人带到了附近的一个门岗值班室里,暂时安置了下来。通过交流,李先生发现,老人有很重的外地口音,并且老人不知道家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也不能说出其他有价值的线索。

  最后,另外一位热心市民苏先生拨打了报警电话。原来,老人的家人已经报警,最终老人在市民和交警的帮助下,成功找到了家人。

  “老人大概在值班室里等了20多分钟,她的家人就过来把人接走了。”李先生说,今天天气比较冷,老人年纪大了,回不到家很无助,家里人也肯定很着急,助老人回家只是举手之劳。

  天气渐冷,温暖人心的小故事在不断上演着,虽说可能是一件举手之劳的帮助,却会让城市充满暖意。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