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万元现金遗失在公交车 菏泽好心司机帮找回

2019-03-05 14:5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佳

乘客遗失的四万元购车款

乘客顺利领回失物

领取失物时的认领条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3月5日讯(记者 周佳)“非常感谢,非常感谢,要不是你们,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市民邢先生看到自己失而复得的4万元现金,激动地连声向公交车司机姜来喜道谢!原来是3月1日晚,市民邢先生乘坐菏泽城区32路公交车时不慎将装有4万元现金的背包遗失在公交车上,半小时之后在乘坐的32路公交车上找到了遗失的现金。

  3月1日晚,市民邢先生乘坐菏泽城区32路公交车,在润华汽车园下车时不慎将装有4万元现金的背包遗失在公交车上。下车后不久发现遗失背包的邢先生想到包里面的4万元购车款,顿时心急如焚,但还是抱着一线希望拨打了公交客服热线。

  客服人员接到电话后,立即根据乘客反映的信息通过智能调度系统平台给菏泽城区32路所有车辆发送信息。与此同时,还在运营中的公交司机姜来喜看到信息后立即将车辆停靠至安全位置,并随即查看车厢,在发现失主遗失的背包后,立即将其妥善保管。待车辆行至终点站后,姜来喜吃惊地发现包内竟有4万元现金,他当即意识到这笔现金对于这位乘客非常重要,因为现在很少有乘客会携带如此数额的现金,于是第一时间联系调度中心告知失主要寻找的钱包在自己的车上。

  随后工作人员及时回复邢先生,当得知自己钱包被找到时,邢先生激动得说不出话,立即打车赶往姜来喜停靠的站点。姜来喜在核对信息确认无误后,把钱包归还给失主邢先生。看着自己半个小时内就寻回的4万元现金,失主邢先生如释重负、百感交集不停地道谢。

  像姜来喜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只是数千公交人的一个缩影,十米车厢内,公交驾驶员们一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公交正能量,展现社会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