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两少年跌落赵王河中 3位市民挺身跳水救出

2019-04-07 19:2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兴亚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4月7日讯(见习记者 王兴亚)4月7日上午,在菏泽市区长城路长城桥下发生了感人的一幕,两名少年在桥上行走时不慎掉入赵王河中,三名路过的爱心市民不顾自己生命安危跳入河中,将孩子救出,目前落水少年已无大碍。

  市民袁先生向大众网记者介绍,4月7日上午10点半左右,他像往常一样在长城路长城桥下看别人钓鱼,突然发现两名少年在长城桥上行走时不慎掉入水中。这时,从桥上经过的一位爱心市民看到后,没有犹豫就跳进河里,在男孩已被河水没过颈部但尚未被河水冲远之前,一把抓住了孩子,并用力向岸边拽拉。两名钓鱼的市民见此情形,也都跳入河中将两名少年救上岸边。

  袁先生说,他作为旁观者,见证了整个过程。救人的三位市民由于身体大部分都在水中,拉动时阻力很大,体力消耗也越来越多,将落水少年救上岸时,他们已非常疲惫。值得庆幸的是,由于救助及时,两名落水少年并无生命危险。

  “三名爱心市民在看到孩子落水时不顾个人安危,跳进水中将落水少年救上岸,并且没留下姓名,这种舍己为人的雷锋精神值得每个人学习,我们菏泽因有这么一群人而感到骄傲,在此感谢这些爱心市民。”7日下午,向大众网记者回忆起当时的情形,袁先生心情依旧十分激动。

  随后,大众网记者通过多方途径并未联系上救人的爱心市民,网友如有这3位市民的相关线索,请拨打大众网菏泽站新闻热线15705300990,一起向他们致敬。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