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高中时光 直击菏泽高三学子备战高考

2019-05-29 19:2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沈甲亮

高考倒计时牌

写满签名的横幅

认真听课

埋头书海

请教老师问题

一起探讨学习

下课后在一起聊天

儿子摔伤了腿,王荷生把饭送到教室

伸个懒腰

高三年级学生最后一次集体跑操

考前最后一次集体宣誓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29日讯(见习记者 沈甲亮)5月29日,距离2019年高考还剩9天,大众网记者走进菏泽市第一中学,高考备战气息迎面扑来,高三年级楼道里的倒计时标志和“十年磨减,今朝试峰,不达顶峰,绝不放松”“一腔热血,万丈豪情,我辈英才夺桂冠”等标语,无不提醒高三学子们高考的到来。今年,菏泽有5万多名学子参加高考,在这最后的高中时光,他们为高考做着最后的准备和努力。

  争分夺秒,抓住最后时刻勤复习

  目前,莘莘学子只差走进考场前的“临门一脚”,大众网记者走进菏泽市第一中学高三教学楼,感受到每一个角落都洋溢着为青春和梦想奋力拼搏的气息。在高考的倒计时里,同学们伏案苦读抓着最后的时间进行复习,全力以赴迎接即将到来的人生大考。老师们也丝毫不敢松懈,通过课堂解答、课下辅导,对学生在模拟考试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专题辅导,查漏补缺,重点突破。

  高三宏志部57班班主任张洪超说:“在学习方面老师利用学校的优势,给各个科目做一些讲座。老师把解题的技巧,提分的一些方法都做详细讲解,尤其是在英语和语文作文方面,给学生说一些注意事项。”

  放松身心,减掉压力自信迎高考

  面对即将到来的高考,除了做好冲刺复习,调节好考前心态也很重要。高三学生白建森说:“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学习压力也比较大,平时我会听听音乐来放松一下自己,还有9天就高考了,我一定会加倍努力,不负家长和老师的期待,考上理想的大学 。”

  此外,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学校也在积极为学生做好保障工作,帮助学生学会“减压”,以自信乐观的心态迎接高考。

  高三宏志部王朝中老师表示,今天是高三年级最后一次集体跑操。通过跑操前大声朗读、集体跑操和跑操后集体宣誓,减轻学生的压力。相信本届高三的学生在全体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之下,一定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

  亲情陪伴,父子携手共同战困难

  除了老师,父母也是最牵挂考生的人,中午放学后,学生们陆续走出教室,大众网记者在一间教室发现了坐在教室里陪着孩子吃饭的王荷生。王荷生的儿子前段时间不小心摔伤腿,行走不便,他每天在家做好饭送到教室里。

  “平时他的同学给他买饭,但是我想多陪孩子一会,让孩子休息更多一点,以最佳的状态走进考场。”王荷生说,每一个走过高考的人,回忆起挑灯夜读的时光,都会心怀感动。高考在即,如今奋斗着的孩子,正是他昨日的模样。

  面对悉心照顾自己的父亲,王荷生的儿子说:“高考临近,我一定要放松心态,不太过紧张,拿出平时的努力来面对高考,高考是人生第一座里程碑,我会跨过去的,我相信我可以的。”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