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阵“父女兵”菏泽一交警老爸为中考女儿保驾护航

2019-06-13 09:5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芳 沈甲亮

正在疏通交通的交警们

在执勤中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正在维护考场周围秩序的交警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6月13日讯(见习记者张芳 沈甲亮)6月12日,2019年菏泽中考拉开大幕。为给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菏泽交警对考点周边的交通情况加强了管理,并禁止在考点周边鸣笛,还设置了临时停车点,方便家长陪考,接送考生。而在菏泽一中人民路校区考点交警的执勤队伍里,有一位民警的心情十分复杂,因为他的女儿正在身后的这扇大门里参加考试。

  6月13日,段昉早上6点便来到了菏泽一中人民路校区考点,拉警戒线,疏通交通,维护考场周围秩序,有条不紊地做好考点外的各项工作。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他女儿也参加考试,段昉放弃了请假陪考的机会,坚守在岗位上,用这种方式给女儿默默地守护。

  7点30分,考生陆陆续续地走进考场时,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前,看到要进考场的女儿,段昉并没有放下手头上的工作,只是冲女儿笑着点了点头,做了个加油的手势。

  8点,考生已经开始考试,家长或离开或自发找阴凉处等候,段昉告诉记者:“女儿在里面考试,我在考场外守护着为她和万千考生,也是另一种形式的支持,女儿会懂的。”

  场内考试如火如荼,场外已经安静下来。段昉心里开始紧张起来,“忙的时候没想到孩子,现在空闲下来了,就开始担心了,也不知道她考试用品准备齐全没有,早上没来得及嘱咐她,千万别忘记涂卡啊。”

  以前维护中考交通秩序,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紧张,现在段昉体会到了送考家长期盼的心情。而他表示,会继续和女儿“并肩战斗”,打赢中考这场仗。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