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人的“好样子”!菏泽这位年轻军官让寒门学子看到了美好的“白天”!

2019-07-08 20:1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尹太龙 郭倩

王冬青给白天送去了锦旗

白天训练照

白天与张玮老师的微信聊天截图

白天资助王冬青的微信截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鄄城7月8日讯通讯员 尹太龙 见习记者 郭倩)今年高考取得理想成绩的菏泽市鄄城县实验中学的高三学生王冬青拿到成绩单后,第一时间在班主任张玮老师的陪伴下来到武警菏泽支队某部,找寻那位从2019年年初一直在她背后默默资助她的“好心人”。令她惊讶的是,没想到这位神秘的“好心人”居然是一位比自己大不了几岁的武警年轻军官。

  他是带着光明的“白天”,他是中国军人的“好样子”

  这名年轻军官的名字叫白天,是武警菏泽支队某部排长。2019年初以来,他前后默默资助王冬青4000余元,并一直保守着心中这个小秘密,原本他还打算一直保密下去,没成想还是被发现了。当接过冬青送来的“为学子雪中送炭,为军营锦上添花”锦旗时,白天这才向大家讲述起这个他埋藏心底的“秘密”。

  今年年初,白天了解到中队驻地附近的实验中学高三学生王冬青家庭非常困难,虽然她品学兼优,学习非常努力,却可能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得知这一情况后,他就主动联系王冬青的班主任张玮,决定要资助冬青考大学。

  从那以后,白天每个月发了工资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助学款转账给张玮老师,请他代为转交给冬青。张老师说本想告诉孩子得到的帮助是从何而来,却被白天婉言拒绝了,他说不想影响冬青备战高考,同时他也想隐藏这个秘密,因为他的帮助是发自内心的,他只是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有需要的人,是谁捐助对于白天来说,其实并没有那么重要。

  “原来平日对自己很‘吝啬’的排长一直在偷偷寄钱资助这位学生啊!”“一直觉着排长平时勤俭朴素,原来是省下钱在帮助他人。”中队的战士得知此事后都深受感动。

  据了解,其实白天家境并不是很富裕,从小也是在苦日子中长大的,所以更能体会到这些孩子的不易。小时候看到贫困山区的孩子因为家庭原因上不起学,他就想以后长大了有能力了,一定要帮助他们。

  用爱心感化他人,用行动诠释榜样

  谈起资助贫困学生的初衷,白天说道:“我可能做不了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我可以通过自己微不足道的努力去实现自己的价值。虽然知道我的帮助是杯水车薪,但说不定我这一点微小的举动就可以改变一个孩子的一生,而且在她困难的时候得到了别人的帮助,相信以后她有了能力也会去帮助其他有困难的人。”

  面对记者的采访,白天始终坚持认为自己做的只是件微不足道的事,不需要被宣扬被报道,他只想默默地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让更多贫困学生看到光明和希望。

  对大多数军人来讲,离开家人保家卫国已然是对祖国和人民奉献一切,在右手敬礼的同时,左手还依然能去托起一个贫困学生的求学梦,确实是难能可贵。白天用爱心感化着他人,用行动诠释榜样。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