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5年专题 > 全民阅读书香菏泽 > 专家荐书 > 生活与科普
怎样给孩子讲故事
2015-04-23 14:5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怎样给不同年龄、不同性格的孩子选故事?选故事的六大误区是什么?讲故事前要做哪些准备?怎样讲故事孩子最爱听?怎样给故事配乐、配道具?怎样用故事解决成长中的难题?如何快速成为讲故事高手?

  怎样给不同年龄、不同性格的孩子选故事?选故事的六大误区是什么?讲故事前要做哪些准备?怎样讲故事孩子最爱听?怎样给故事配乐、配道具?怎样用故事解决成长中的难题?如何快速成为讲故事高手? 

  本书是著名节目主持人、资深故事姐姐小雨精心撰写的教父母给孩子讲故事的指导工具书。书中介绍了起床故事、睡前故事的概念和讲法,介绍了给故事配乐、提高故事讲述水平的方法,其中也有为特殊儿童讲故事的指导。分级阅读、起床故事、故事仪式、讲故事的安全等是作者提出的最新理念和方法。书中还附有最适合给儿童讲述的故事篇目和书目。 

  本书是作者20年给孩子讲故事的经验荟萃,是家长和幼儿园老师为孩子讲故事的得力助手。通过本书,读者可以掌握选择故事的方法,提高讲述故事的水平,用故事帮助孩子成长,更重要的是,读者可以从书中领悟讲故事的真谛——用故事培养家长和孩子的亲情,帮助孩子构建完整的人格世界和情感世界。

  小雨姐姐是北京电台著名节目主持人,高级编辑(正高职称),每天都会在广播里为小朋友们讲故事,2014年她迎来了为小朋友讲故事的第20年。曾荣获亚广联、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国际大奖和中国播音主持最高荣誉奖金话筒奖等100多个奖项,目前任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广播电视协会青少年节目研委会副秘书长、北京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理事、北京市语言学会朗诵研究会理事等社会职务。出版了《中国古代寓言故事》《中国古代十子故事》《中国古代神话故事》《西游记》《睡前故事》等20多套“小雨姐姐讲故事”系列光盘。由她编著的《青春闪耀美丽坚,我在美国上高中》(三联书店)、《小雨姐姐的快乐配音课》(世界图书出版公司)等图书深受家长和孩子的喜爱,被聘为书香中国2014北京阅读季的亲子阅读推广大使,从2010年起开始从事儿童文学创作。 

  目前关注微信公众号“小雨姐姐”也可听到小雨姐姐讲的好听的配乐故事和配乐朗诵。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