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905111609.png
“大众网友看菏泽”是大众网菏泽站推出的网...
QQ截图20161126090015.jpg
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菏泽市调...
QQ截图20160802144838.png
“明净关爱”是针对菏泽全市环卫工人的长期...
QQ截图20160929145418.png
2016菏泽环保全民拍活动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5年专题 > 宜居菏泽
菏泽汇丰农贸城升级改造完成 彻底告别脏乱差
2016-11-16 20:1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鹏

汇丰农贸城整体进行了提升改造

提升改造后,每一家商户的门面都进行了规整

工作人员正在摊铺沥青

新铺的路面干净整洁

改造前,汇丰农贸城是脏乱差的典型

  大众网菏泽11月16日讯(记者 张鹏)今天上午,随着菏泽汇丰农贸城内最后一段道路铺设沥青工序完成,历经近3个月改造的菏泽汇丰农贸城将以崭新的面貌对外开放。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此次改造,不仅对市场原有建筑进行了提升,还对商户门窗进行改造,同时新建了排水系统,整个工程总投资400多万元。

  垃圾遍地污水横流 汇丰农贸城亟待改造

  暗红色的外墙、镀膜的商户玻璃、美观的肯德基门……站在曹州路上,崭新的汇丰农贸城让人眼前一亮。而就在3个月前,汇丰农贸城还是另外一番场景。

  “刺鼻的臭味散发到很远,满地的脏水和各种垃圾,车辆随意进出,整个市场脏乱不堪、污水横流、臭气熏天……”说起汇丰农贸城原来的样子,菏泽南城办事处双井社区党支部书记感触颇深,她告诉大众网记者,汇丰农贸城始建于2002年,是南城办事处辖区内一处较老的农贸市场,最初有400多家经营户,经过近些年的发展,已经陆续600余家商户入驻,在方便周边居民日常生活的同时,又影响了居民的生活。

  为了彻底解决汇丰农贸城脏乱差的现象,牡丹区成立了由副区长王佳隽担任指挥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商业办公室、区住建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南城办事处和双井社区有关负责人为成员的汇丰农贸城提升改造指挥部,从8月24日开始,对汇丰农贸城进行升级改造。

  升级改造“内外兼修” 全新面貌获群众点赞

  改造期间,为了保证安全性,同时减少商户的损失,牡丹区通过多方协调,在市场改造期间,原经营户可到银田农贸城内免费经营。

  南城办事处党委副书记、主任李景雷告诉大众网记者,本次改造在对市场原有建筑进行提升的同时新建了排水系统,新增污水处理系统,将汇丰农贸城内的污水网并入市政污水管网,避免污水对城市用水的污染;还将对市场内乱拉乱接的电线水管进行重新整理,并将市场内500余米的水泥路面提升改造为沥青路面。

  “真是大变样,以后过来买菜再也不用踮着脚尖走路了。”市民李女士是双井社区的居民,经常到汇丰农贸城买菜,提升改造后的市场让李女士眼前一亮。

  汇丰农贸城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郭风明介绍,通过这一次提升改造,彻底改变了汇丰农贸城原有脏乱差的情况。下一步,管理办公室将加强管理,设置值班室、食品检测室、计量室等,确保老百姓能在市场上买到放心、安全、价格公道的食品。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