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905111609.png
“大众网友看菏泽”是大众网菏泽站推出的网...
QQ截图20161126090015.jpg
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菏泽市调...
QQ截图20160802144838.png
“明净关爱”是针对菏泽全市环卫工人的长期...
QQ截图20160929145418.png
2016菏泽环保全民拍活动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5年专题 > 宜居菏泽
菏泽环保世纪行走进施工工地 扬尘治理工作获赞
2016-12-01 16:3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孔祥申

采访团来到南华康城沿人民路酒店及办公楼项目采访

施工工地配备的扬尘喷雾设备及车辆自动冲洗设备

车辆进出工地都要进行冲洗

施工工地裸露土地都要进行防尘网覆盖

确保外墙脚手架密闭式安全网100%安装

  大众网菏泽12月1日讯(记者 孔祥申)11月30日,2016年度菏泽环保世纪行再次启动。上午,采访团深入菏泽各拆迁工地、建设施工工地,对扬尘污染防治情况进行实地采访。

  采访团首先来到位于开发区人民路西侧的南华康城沿人民路酒店及办公楼项目,施工现场封闭的硬质围挡、平整干净的混凝土硬化路面、排放整齐的施工用料、花草繁茂的绿化带让采访团的记者们改变了以往工地现场脏乱差的观念。据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部专门建立了文明施工、扬尘治理领导小组,负责监督各施工队落实和执行环保方案。

  随后,采访团来到永昌国际大厦项目,现场一台扬尘喷雾设备吸引了记者们的注意。工程项目经理刘飞向记者们介绍,该设备是在大风雾霾天气时进行除尘除霾用的,通过向空中喷洒水雾来达到防治扬尘带来的污染。此外,永昌大厦项目还在大门内安装了车辆自动冲洗设备及视频监控,设置了沉淀池,车辆进出都要先进行冲洗,确保不沿途扬尘、撒漏和带泥土上路,冲洗车辆的水再进入沉淀池,循环利用,节约水资源。

  在中达逸景广场项目,项目负责人向记者们介绍,该项目在施工过程中,遵循“六必须、六不准”原则,即必须围挡作业、必须硬化道路、必须设置冲洗设施、必须配齐保洁人员、必须定时清扫施工现场;不准车辆带泥上路、不准高空抛洒建渣、不准现场搅拌混凝土、不准场地积水、不准现场焚烧废弃物、不准现场堆放未覆盖的裸土。

  “只有下决心、下狠心,才能做好扬尘治理。”牡丹区建筑工程管理局局长高飞城告诉记者们,牡丹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建工局专门成立防尘办,定期加突击检查,对于检查不达标的工地限期整改,同时所有工地均安装摄像头,24小时实时监控,与牡丹区城市数字化管理平台联网,一旦发现有工地违规操作,立即响应。

  据了解,目前,菏泽城区列入扬尘治理监管范围的建筑工地约55个,其中牡丹区24个,开发区24个,高新区2个,定陶区5个。总建筑面积约476万平方米,其中牡丹区约91万平方米,开发区约290万平方米,定陶区约52万平方米,高新区约43万平方米。

  菏泽市住建局征收办副主任陆常明介绍到,目前,菏泽市对施工工地实行网格化监管模式,坚持“一天一巡查、一周一通报”,对不能按时做到“7个100%”的施工单位实行停工整改、罚款直至吊销资质证书等惩罚措施,并对分包工地的工作人员进行问责。

  据悉,“7个100%”包括施工现场100%围挡、工地沙土100%覆盖、主要道路100%硬化、拆除工程100%洒水、出工地运输车辆100%冲净车轮车身且密闭无渗漏、暂不开发场地100%绿化、外墙脚手架密闭式安全网100%安装。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