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read_image.png
网络集民情 搭建沟通桥
timg (3).jpg
菏泽上榜企业候选名单
QQ截图20161126090015.jpg
总书记视察 三周年巨变
QQ截图20160802144838.png
社会献爱心 关爱环卫工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5年专题 > 宜居菏泽
菏泽市及开发区70余机关单位到包联社区开展义务劳动
2017-04-22 21:2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苏龙生

 菏泽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喜荣(右一)与工作人员一起清理小广告

菏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尹慧萍不顾异味,在民政局家属院清理墙角垃圾

菏泽市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练建军(右一)与现场人员交流下步环境整治计划

市公路局组织20余人,在大马庄清理垃圾

志愿者在刘庙社区开展卫生整治

 “创城”也要从娃娃抓起

  大众网菏泽4月22日讯(记者 苏龙生)今天上午,菏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公路局等50个市直包联部门、21个区直部门、3个街道办事处等共计3000余包保干部,到牡丹嘉园、都庄新村、大马庄社区、耿庄社区等73个社区开展义务劳动,整环境、除死角、清广告、运垃圾,掀起“创城”劳动热潮。

  上午9点,在都庄社区都庄新村小区,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喜荣一手拿喷水壶、一手拿腻子铲,与工作人员一道清理清除小广告。都庄新村小区门口商铺较多,常有附近居民停车购物,车辆停放杂乱,引起马喜荣的注意。她与该小区管理人员当面沟通,就小区内车辆乱停乱放等提出规范和整治意见。

  上午9:40,大众网记者赶到丹阳路社区牡丹嘉园小区时,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尹慧萍已经带领工作人员沿街清扫垃圾近1个小时。在现场,所有工作人员扫把铁锹齐上阵,路面上的树叶纸屑、墙角的建筑垃圾、电线杆上的小广告等,都是重点清理对象。一直以来,民政局家属院门口的垃圾堆占道,使得附近商户怨声载道,尹慧萍带领的“卫生清理小分队”到场半小时,就将此处垃圾彻底清除。清理过后的路面,顿时整洁敞亮起来。

  在大马庄社区,市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练建军手拿铁锨清运垃圾,干得热火朝天。在耿庄社区丹阳立交桥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田继雷带领工作人员在沿街清理垃圾的同时,又对影响居民生活的露天排水沟提出建设性意见。在刘庙社区新石铁路沿线,70多名参加义务劳动的志愿者身着义工服装,带着铁锹、扫帚、铲子等工具对铁路沿线两侧的生活垃圾,墙壁、电线杆等处的小广告进行清理。

  在其他社区,此番“创城”高潮同样再现。在大马庄社区后街,市公路局90多名工作人员在副局长刘西奉带领下埋头苦干,大家有的清扫街道路面,有的搬运建筑垃圾,有的手持铁钩将居民丢弃的生活垃圾勾起投入垃圾箱,有的用铁锹一点点清理下水道两侧的垃圾,干得非常投入。在陈官庄社区,菏泽市电视台副台长、总编辑徐明军带领记者沿街清理小广告和地面杂草。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此次义务劳动之后,菏泽市开发区将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创城义务劳动,将每周六义务劳动形成惯例,逢周六就组织机关党员到社区参加义务劳动,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创城活动,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社区居民。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