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程街道办开展科普电影展 近千名学生参加

2018-11-20 17: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培

学生们正在认真观看影片

  大众网菏泽11月20日讯(记者 蒋培)“以后我会好好爱护环境,不再乱丢垃圾了,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企鹅爸爸好勇敢……”11月20日上午,近500余名学生参加了岳程街道办事处开展的科普电影展活动,并现场观看电影《帝企鹅日记》。

  电影《帝企鹅日记》讲述了在南极大陆生活的帝企鹅生存和繁衍的故事,企鹅爸爸与企鹅妈妈为了给企鹅宝宝创造良好的成长条件,经历了各种艰难困苦。80分钟的电影让每一名学生惊叹不已,“最令我难忘的是企鹅爸爸们连续3个多月不吃不喝,对企鹅宝宝的呵护,我感受到了他们的顽强和爱。我觉得我们应该保护环境,让企鹅们能安心地在地球生存下去。”

  “这部电影很有意义,孩子们通过观看电影,感受了先进的科学技术,也能学习顽强的企鹅精神,这是一堂特殊的课程。”渤海路小学的一名老师说,通过观影使科普教育、创城理念深入到每一个学生的心里,希望他们更加热爱生活。

  岳程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切实提高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质,培养教育辖区青少年科学技术知识、科学方法、科学思想、科学精神,11月19日至20日,岳程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科普电影展活动,将创城宣传与科普教育有机融合,两天来,有近千名学生参与其中。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岳程街道办事处积极响应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紧跟创城工作的步伐,大力打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环境,通过联合学校,开展了科普教育等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系列文化活动,培养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理想和信念。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