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全面发力 菏泽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召开创城推进工作会议

2020-08-05 18:59: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工作部署,打赢创城突击战、攻坚战,8月4日,菏泽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在市城市管理局二楼大会议室召开了创城推进工作会议。菏泽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王桂荣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队调研员张卫东主持,副支队长田荷秀、副调研员李明生、牡丹区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胡西全、开发区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孟玉良、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张亚林、支队机关各科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上,三区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分别汇报了前期创城工作进展情况。李明生传达了市城管局制定的《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督查实施方案》,并就支队创城督查工作进行了分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成立5个创城督查小组,由5名县级干部分别担任组长,支队机关科室人员任成员,要求会后分别前赴各城区和重点部位进行不间断、全覆盖性督导检查。

  围绕督查内容:是否存在违章搭建、张贴、涂写、张挂现象;对城区及乡镇公共区域违规存在“沙堆、煤堆、渣土堆、物料堆”等进行清理整顿情况;加强违规户外广告整治。依法拆除未经审批和虽经审批但已到期的各类户外广告设施,严格规范门市店招,通知修复或拆除陈旧破损有碍市容的门市招牌;沿街商户管理是否到位,做到划线停车、停放有序;禁止流动摊点不按规定区域、时间摆放等情况。严格督导检查标准,发现问题及时提报和反馈交办;明确专人建立了问题汇总平台,迅速调度属地执法力量到位整改,督促属地落实管理职责,切实做好市容秩序整治工作。

  王桂荣要求,要坚决贯彻执行好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工作决定,要把创城工作当做一次“大考”,严格按照 “测评标准”提纲,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好突击战,着力解决好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要负责督查和整治好市容秩序“乱”的问题,该规范划线的划线,该清障的清障;针对乱泼污水乱倒废弃物、乱排油烟等违章违法行为,要严管重罚,该处罚的要处罚,要抓典型,坚决震慑不文明行为;三区城管执法大队创城工作一定要突出重点,管控好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部位,合理安排执法力量、执勤时间、定员定岗管控,保持无缝隙有效管理。按照责任分工,加大工作措施和治理力度,用一个月的时间,积极配合区、办事处及市直有关部门,规范早、晚市场和解决好占道经营、露天经营等问题,夯实基础,多措并举,全面发力,集中开展好“十乱”等各项整治活动。

  会后,张卫东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督查工作又做了具体安排。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