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委政法委到陈集镇开展“双城同创”志愿服务活动

2020-08-10 16:4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到开发区陈集镇开展“创城包联”志愿服务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近日,根据菏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结合菏泽市委政法委机关主题党日活动,菏泽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冠斌,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吴振带领委机关党员到开发区陈集镇开展“创城包联”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李冠斌向全体参与人员提出明确要求,定位要明确,在“双城同创”工作中,市委政法委机关和陈集镇党委政府目标一致,要同部署、同行动、同过关、同奖同罚。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深入每个街道开展地毯式排查,真正帮助陈集镇摸清问题、找准问题,不护短、不掩盖、不隐瞒,针对发现的问题,要和陈集镇共同商议整改办法,及时彻底解决掉。要切实认清创城工作的严峻形势,目前距离创城工作验收时间紧、任务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效提高创城工作成效。

详细查看街道两侧的卫生、交通、公益设施、创城氛围等现状

  本次志愿服务共有20余名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参加,分成6个组,联合陈集镇政府工作人员,分别深入到陈集镇的8条主要街道和前沙海回族社区,开展全面摸排,认真对照创城标准,不放过一处死角,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志愿活动中,共发现公益广告、公厕设置、车辆违章、弱电入地、垃圾处理、建筑围挡、门前三包等10大类问题共98个。志愿队一行发现问题时,能随时清理到位的即时帮助进行了清理,并向镇陪同人员和沿街商铺、居民群众等进行问题反馈,并广泛宣传创城工作精神和政策法规。

  李冠斌带领志愿服务队行走在陈集镇文化路的每一个商场超市、小吃摊位、公交站台、企业周边、文化广场等,详细查看街道两侧的卫生、交通、公益设施、创城氛围等现状,对存在的问题逐一帮助清理,现场研究解决整改策略。

走访社区文化广场、主要街道和内部道路

  吴振带领志愿队员到陈集镇前沙海回族社区,通过和社区干部座谈,详细了解社区党建、集体产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重点工作。通过走访社区文化广场、主要街道和内部道路等,实地查看社区环境卫生、公共基础设施、街面管理、公益广告宣传等情况,并对发现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和指导。

记录问题地点

  走访摸排结束后,市委政法委志愿服务队和陈集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工作人员,在镇会议室迅速召开问题汇总反馈整改工作会议。

  李冠斌要求,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统一思想认识,不能有丝毫应付的心理,要坚定信念,用良好的精气神克服种种困难,确保将7月15日全市创城动员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位。要加大整改力度,针对本次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分析,举一反三,所有问题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整改到位,毫不含糊。要明确创城主体责任,要明确镇党委政府相关工作人员的具体任务,责任到人。同时,要明确具体整改部位,比如单位网点、沿街超市等的“门前三包”主体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和处罚力度,措施跟进。建立创城工作长效机制。要将创城工作和镇域长远发展结合起来,长远谋划,彻底清除不稳定因素和事故隐患,坚持以陈集镇长远发展为出发点,打造创城和长远利益相得益彰的良好局面。

  吴振还就加强硬件设施建设的同时,加强软件建设尤其是发挥村两委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进一步提升村民精神风貌和素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和安排。

  开发区人大工委主任范阳春表示,感谢市委政法委一行对陈集镇创城工作的指导,查找的问题全面细致深入,陈集镇党委政府要及时整改、抓好落实。

  最后陈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贤立进行了表态,表示将于近期召开全镇创城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大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创城工作走在前列。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