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小喇叭”亮相街头 菏泽市应急管理局倡导市民文明出行

2020-08-29 17:09: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志愿者劝导交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菏泽报道

  近日,菏泽市应急管理局的志愿者们在开发区长江路与和平路交叉口进行交通文明劝导,四位志愿者带着四只“小喇叭”,大声喊着相关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市民文明出行,提升大家的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

  菏泽市应急管理局志愿者在街头发现,虽然“双城同创”如火如荼,但是还有些市民对交通文明的一些知识不太了解,闯红灯、非机动车左转等情况时有发生。于是,参照江苏温州的“小喇叭”经验,结合实际,志愿者购置了文明交通“小喇叭”,让它们跟随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上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除了文明交通宣传,“小喇叭”还会喊创城口号,背诵“菏泽文明20条”。

  “这些‘小喇叭’由志愿者拿在手上,整个路口都能够听到安全提醒,有它在,今天路口非机动车违规行驶比平常少的多。”在路口执勤的民警说。

  通过倡导市民文明出行,骑电动车、自行车的市民左转会自觉按照“二次过街”要求进行,行人也会自觉过马路走斑马线。市民张先生说:“这些‘小喇叭’嗓门大,我刚才看着左转灯刚想走,听见‘小喇叭’的大嗓门又停下啦,想着已经实行‘二次过街’了,怎么又忘了。”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