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创城助力 菏泽市发改委“志愿红”流动在吴店街头

2020-08-29 17:29: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媛媛

菏泽市发改委志愿者到包联社区吴店镇开展创城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媛媛 菏泽报道

  当前,菏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助力菏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菏泽市发改委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行动,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8月29日一早,菏泽市发改委组织50余名干部职工来到包联社区——吴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家穿上志愿红马甲,纷纷拿起工具,分组沿着街边开始志愿服务。大家分工明确,有的一手拎着垃圾袋,一手拿着垃圾捡拾夹,认真捡拾路边垃圾;有的手握小铲子,负责清理街边小广告。初秋的天气依然炎热,在30多度的高温下,不一会功夫每个人都汗流浃背,汗水打湿了衣衫和头发,但没有任何人抱怨喊累,反而个个热情高涨。

帮助社区居民规范停放车辆

志愿者们分组捡拾路面垃圾

每个人都在认真工作

有的负责清理街头小广告

  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市发改委志愿者们不时和街边的社区居民打招呼,向社区居民广泛宣传创城知识,积极引导市民自觉做好“门前五包”“两车”规范停放以及环境卫生监督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带动了更多的辖区居民加入创城。

  据悉,菏泽市发改委采用集中志愿服务活动与轮流值班相结合的方式,不间断地对所包联社区及负责的路段进行志愿服务。通过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提升了菏泽市发改委干部职工的文明意识,而且带动了更多的辖区居民以实际行动支持创城,形成了浓厚的创城氛围,为菏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