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起小烟头 拾起大文明 菏泽市全民参与为创城助力

2020-09-06 17:42: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有效减少部分市民随处吸烟、随地乱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9月5日,由菏泽市文明办、菏泽市城市管理局主办,菏泽京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烟头不落地 菏泽更美丽”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菏泽大剧院举行。市民代表、志愿者代表、菏泽京环环卫工人代表、支持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兑换时间和地点

  本次实践活动自9月5日开始至9月26日结束,紧扣“烟头不落地 菏泽更美丽”主题,鼓励市民在公共场所自觉捡拾烟头,捡拾达到一定数量者,可到牡丹广场、牡丹区委广场、香格里拉商业街等固定地点兑换奖品。

  菏泽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王桂荣表示,乱扔烟头这一小小的动作,影响的却是整个城市的文明形象。捡起小烟头,传播大文明,如果人人都能从捡烟头开始,从小事开始,不仅可以让城市环境变得更干净整洁,还可以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公益意识。希望大家能人人争做捡拾烟头志愿者,争做文明先行者,让烟头不落地成为常态。

  通过活动的开展,积极引导市民广泛参与,不断提升活动吸引力,让更多的人融于创城实践活动中去,让“烟头革命”渗透到社会和个人生活的每个角落、每个细节,引发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提高的“蝴蝶效应”,引导广大群众从身边小事小节做起,增强公德意识,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做文明人、讲文明语、行文明事,为菏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领取捡拾工具,投入到捡拾烟头的行动中去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领取捡拾工具,兵分多路,投入到捡拾烟头的行动中去。他们将散落在广场、路边、绿化带内的烟头捡拾起来,进行集中处理,为提升城市环境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