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城市管理局干部职工争当志愿者 捡垃圾倡导创城文明

2020-09-06 18:34: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安排部署志愿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9月6日下午,菏泽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干部职工50余人,冒着烈日,在大剧院广场捡拾垃圾烟头,让城市环境变得更干净整洁,同时呼吁市民不要乱扔垃圾、烟头,自觉维护文明城市环境,争当文明使者,让更多的人融于创城实践活动中去,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清理草丛内垃圾

  志愿者们走出家门、走向大街、深入广场,绿化带和休闲区内枯枝烂叶、生活垃圾夹杂其中,清理难度很大。大家迅速分工,有的用夹子清理地面和绿化带内的垃圾,有的用大扫帚、铁耙清理绿化带和休闲区内枯枝烂叶及杂物,有的抬着垃圾桶往返运送垃圾……烈日当头、蚊虫叮咬丝毫没有撼动大家的“创城”热情。

捡拾绿化带内的烟头

  活动中,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做到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全体志愿者全身心投入到创城活动和重点工作推进中。

保证绿化带内没有垃圾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营造起了“共建共享文明城市”良好社会氛围,为建设“干净、卫生、文明、和谐”的菏泽城区环境注入了志愿力量。同时,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带动起居民养成爱护公共环境、讲究文明卫生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