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书画搭桥精准扶贫 助推百姓脱贫致富

2016-09-13 15:09:00 来源:  作者: 李艳度 臧东明

   

      大众网菏泽9月13日讯(通讯员 李艳度 臧东明巨野县把培育发展书画产业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起来,对贫困户免费培训,实现一人绘画,全家脱贫

    在董官屯镇白楼村,自幼双腿残疾的景全柱曾因家庭负担而自卑,参加县里举办的工笔牡丹画培训班后,景全柱勤奋学习,刻苦作画,对生活有了信心。

     “扛起锄头种田,拿起笔来作画。巨野县仅通过书画扶贫就带动全县2600人和景全柱一样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为了帮助贫困户提高收入,巨野书画院还通过举办培训会、书画点评会等活动,提高他们的创作水平,让更多画作能够成为致富增收黄金画 

      巨野县打响中国农民绘画之乡、工笔画之乡品牌,积极发挥县绘画培训基地功能,加大培训力度,实现就业脱贫。同时,成立农民绘画销售联谊会, 发展电子商务,拓展国内外和线上线下市场,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目前,巨野县设立16处绘画培训点,年均新增农民画师2000余人,农民绘画产值突破5个亿。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