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连夜卸车发放扶贫物资 助贫困户温暖过冬

2016-12-26 23: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洋沫 孔祥申

专项扶贫物资运输车抵达郓城县

郓城县扶贫办工作人员连夜进行卸车

第二天一早 郓城县工作人员就将扶贫棉被发放给贫困户

发放给贫困户的“扶贫棉被”

  大众网菏泽12月26日讯(通讯员 孙洋沫 记者 孔祥申)近日,山东省扶贫办、省民政厅、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及省慈善总会联合发起“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将2000条棉被送到郓城县。为能够将扶贫物资尽快发放到贫困户手中,让贫困群众温暖过冬,郓城县连夜将扶贫物资卸车整理,并将扶贫棉被进行发放。

  据了解,山东省扶贫办、省民政厅、省扶贫开发基金会、省慈善总会通过募集善款,采购御寒棉被,发给全省20个脱贫任务较重的县(市、区)建档立卡贫困群众,郓城县就是其中之一。

  为确保“献爱心·送温暖”活动顺利开展,郓城县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重点选择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最需要棉被的群众,直接具体到姓名、性别、家庭住址、联系方式。贫困群众领取时签字确认,发放工作结束后,将“棉被领取登记表”以乡镇为单位进行汇总进行上报。

  为强化监督,确保将“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落到实处,郓城县扶贫办通过电话采访、入户走访等方式,抽样调查棉被领取情况,对弄虚作假、落实不力,哪个环节、哪个人出现问题,都将坚决严格问责,绝不姑息迁就。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