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扶贫开发基金会为郓城贫困群众发“春节爱心礼包”

2017-01-24 19: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申 孙洋沫

工作人员将“爱心大礼包”装车送往贫困户家中

“爱心大礼包”包含10斤米、10斤面、一桶油、5斤生猪肉和一床棉被

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一行走访慰问贫困户

  大众网菏泽1月24日讯(记者 孔祥申 通讯员 孙洋沫)1月24日上午,由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发起的为贫困群众送年味活动来到菏泽郓城,为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1220份“春节爱心礼包”。

  据了解,“春节爱心礼包”由10斤面粉、10斤大米、4.5L食用油、5斤生猪肉汇聚而成,将全部赠送给菏泽郓城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旨在让贫困户过好年、过暖冬、过一个舒心的春节。

  包村干部带着爱心礼包,冒着严寒进村入户,走访慰问,将“爱心礼包”送到贫困户手中,并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实际困难、致贫原因,同时鼓励贫困户一定要坚定生活信心,早日摆脱家庭贫困。

  “我活到七十岁,没想到还能享受到这种待遇,过年过节都有人送东西,嘘寒问暖。”家住张营镇彭庄村的岳大娘激动地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说,她老伴去世早,女儿嫁到了外地,自己一个人没有经济来源,现在国家政策好,每逢节日都有人送来米面油等生活品,现在收到这个“大礼包”,这个春节不用愁了。

  在走访过程中,郓城县相关领导还特意叮嘱乡镇干部、驻村工作组和有关部门要把贫困群众的冷暖记在心里,切实了解群众的脱贫需求,根据不同的贫困户实际做好帮扶计划,一定要将双联双创精准帮扶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