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天中街道南城社区精准扶贫 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2017-04-14 17: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阳 张柔

  大众网菏泽4月14日讯(通讯员 张阳 见习记者 张柔)近日,菏泽定陶区天中街道南城社区,围绕“依托优势突特色,脱贫攻坚夯基础”发展思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茗嘉兴农作物种植合作社优势,抓实食用菌和循环农业产业,打开群众脱贫致富道路。

  南城茗嘉兴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3月,主要从事食用菌菌种制作、菌色生产供应、食用菌示范栽培、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业务。

  今年,贫困户贺荣堂在合作社带领下种植了食用菌,走上脱贫致富路。他喜滋滋地说:“真要感谢村党支部,我有力气,但缺乏经验和管理能力,以前年收入不足3000元,现在在村党员的带领示范下,我也跟着干,现在年收入达10000元,真是感谢村里的这些党员”!

  为积极拓宽村民脱贫致富渠道,合作社党支部积极与商务局、街道电子商务办公室积极对接,争取电商扶贫政策,建立了电商服务站,将合作社的的食用菌等特色产品统一包装进行网上销售。通过电商平台,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打开更大市场,提升食用菌知名度和销售价格,吸引众多客商到合作社参观、学习,订购产品。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