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社会扶贫工作会议召开 现场捐扶贫基金1.04亿

2017-04-21 15: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孔祥申 韩坪霏

菏泽市委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孙爱军(左)、山东省扶贫办副主任张瑞东(右)为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菏泽办事处揭牌

参与捐赠单位举牌

为捐赠单位和个人颁发捐赠证书

大众网记者直播采访捐助企业代表

菏泽市社会扶贫工作会议暨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菏泽办事处成立揭牌仪式现场

  大众网菏泽4月21日讯(记者 张鹏 孔祥申 实习生 韩坪霏)今天上午,菏泽市社会扶贫工作会议暨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菏泽办事处成立揭牌仪式举行,现场305家企业、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为省扶贫开发基金会菏泽办事处捐款1.04亿元。山东省扶贫办副主任张瑞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理事长于常青、副理事长石长河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主持会议。市领导李建华、杨晓玲、侯婕、陶体华出席会议。

  孙爱军指出,近年来,菏泽市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着力强化“一户一案”精准扶贫、“一村一品”产业扶贫、“一人一岗”就业扶贫,取得了扎实成效,三年减贫118.7万人。在这一过程中,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扶贫工作,全市 “两代表一委员”、企业家、社会团体、爱心人士主动参与扶贫济困活动,累计捐款1.9亿元、衣物5万余件,体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孙爱军强调,社会扶贫主体来自于各行各业,组织结构、活动方式灵活,容易贴近贫困群体,可以有效弥补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的局限性,提高扶贫效率和精准度。实践来看,社会扶贫作用日益凸显,已成为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实现多方共嬴,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刻认识社会扶贫的重要意义。

  孙爱军要求,要扎实推进社会扶贫工作,深入贯彻中央和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构建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社会扶贫参与机制,形成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的大扶贫格局。要积极构建社会扶贫信息服务平台,推进社会扶贫主体多元化,打造社会扶贫公益品牌,加强驻村帮扶与青岛扶贫协作工作。要完善社会扶贫工作机制,完善组织领导机制、政策保障机制、宣传激励机制、监督管理机制,携手努力,不断开创社会扶贫工作新局面。

  解维俊在会上强调,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要全力做好社会扶贫工作,借助扶贫基金会平台,积极组织形式多样的社会捐赠活动,加大社会扶贫资源的整合和资金筹措力度,推动社会扶贫工作向纵深开展。要凝聚脱贫攻坚合力,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扶贫工作,为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实现“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孙爱军与张瑞东共同为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菏泽办事处揭牌,会上宣读了捐赠企业、社会组织、个人名单和捐赠数额,并为捐赠企业和个人颁奖。郓城县、市人寿保险公司、市交通集团、市扶贫开发协会、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曹县农民代表、市最美笑脸爱心救助协会分别进行了发言。

  各县区委书记,扶贫办主任,现场捐赠的单位、企业、社会团体、爱心人士等方面代表,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慈善总会、部分社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