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百企帮百村”开拓精准扶贫新思路

2017-09-18 21: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松

菏泽市“百企帮百村”扶贫行动现场

菏泽市统战部部长王永华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菏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靳海岩主持会议

靳海岩进入蔬菜大棚了解蔬菜育苗情况

定陶区委书记聂元科介绍定陶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百企帮百村”扶贫行动开展情况

  大众网菏泽9月18日讯(见习记者 刘松)9月18日,菏泽市“百企帮百村”扶贫行动现场会在定陶区举行。会议传达贯彻市委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全市“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经验,进一步引导动员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行动。菏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菏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靳海岩主持会议。

  定陶区委书记聂元科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定陶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百企帮百村”扶贫行动开展情况;定陶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张宪春,鄄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温雪梅,定陶尚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裁任丽,曹县亚鲁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崔业为先后作典型发言;市工商联主席肖云对“百企帮百村”工作进行总结和安排。

  王永华指出,“百企帮百村”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工商联会员企业,通过产业扶贫,促进了企业发展,让农民得到了实惠,实现了企业和农户的“双赢”;通过就业扶贫,吸纳贫困群众及闲置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增加了贫困户收入;通过公益扶贫,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促进了社会和谐。还有一些企业积极开展公益扶贫,进行医疗帮扶、教育帮扶、电商帮扶等,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赞扬,树立了民营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对于下一步全市“百企帮百村”工作,王永华强调指出,一是要深刻认识“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作为强化“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具体体现,落实到精准扶贫的具体行动中。二是要找准问题,明确目标和任务,增强精准扶贫的效果和水平。要把握好“五个精准”,做到帮扶对象精准、帮扶措施精准、帮扶项目精准、帮扶资金精准、帮扶成效精准;坚持好“主动参与、积极作为,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与“义利兼顾、以义为先,村企合作、互惠双赢”两项原则;用好农业产业化企业“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帮扶、扶贫车间帮扶、商贸企业“互联网+”帮扶、公益帮扶四种模式。三是要切实加强“百企帮百村”的统筹协调,进一步形成帮扶机制和合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帮扶企业先进典型事迹的宣传和推广;加强对扶贫行动全过程的监督和管理。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