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建材产业助力精准脱贫

2017-11-03 16: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单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单县建信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继春

单县建信建材有限公司

  大众网菏泽11月3日讯(记者 张宁)为响应市县人大开展的人大代表“牵手帮扶促脱贫”活动,主动参与到脱贫攻坚活动中来,单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单县建信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继春不负使命,积极做好人大代表帮扶带头作用,投身到精准扶贫攻坚战中。

  建材产业 推动扶贫就业

  刘继春于1999年劳动技校毕业后,便一头扎进建筑行业。开过门市、做过绿化,功夫不负有心人,2013年生活有所起色,他便在单县滨河路成立自己第一个建材小工厂。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下,刘继春不断提升自己的创业能力,精心打理工厂生意。慢慢的生意越做越火,刘继春开始到处寻找新土地,计划新厂房。“考察很久,最后决定在莱河镇落地,镇政府帮忙跑手续、协调供电、土地等,真是没少帮大忙。”刘继春告诉记者,“现在我的建信建材有限公司成了规模,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作为人大代表,我要积极做好人大代表扶贫带头作用,响应市县人大开展的代表牵手帮扶促脱贫活动,参与到国家脱贫攻坚中来,回报社会。”

  刘继春的单县建信建材有限公司共有员工60余名,一半以上为莱河镇人,其中四名清洁工均为本村的贫困户。

  “针对贫困户,我们以奖励为主,如果其中一人或者多人满勤,就让他们从中选一人得本月奖金。只要四名清洁工协调好,不同时请假离岗就可以。”刘继春说。目前,贫困户每月保底工资拿2000元左右,基本达到脱贫要求。

  “2016年8月份,我了解到有一名男孩叫袁尉,20多岁,为了照顾瘫痪在床的父亲,他主动放弃外地高薪工作,回家照顾父亲。小孝治家、中孝治企、大孝治国,他的行为感动了我,于是我找到他到我公司工作,并作为重点培养对象。”刘继春说。

  捐资助学乐, 恩深结善缘

  刘继春表示小孝治家、中孝治企、大孝治国,他愿意帮助这样有孝心的年轻人,重点培养,成为有用之才。除此之外,刘继春还热身于慈善事业,为莱河镇村民购买了十几套体育器材,经常赞助村民运动会的举办,大力支持村民娱乐活动,捐资助学等。

  据了解,刘继春只要知道有捐助活动就会积极参与,有时候忙于工作没时间参加,也会把善款捐出去。2012年、2013年连续两年资助2名拉萨女孩,刘继春经常买一些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等邮寄过去,并定期捐钱给2名拉萨女孩,截止2013年11月2名女孩突然与刘继春失联。刘继春决定再寻找两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进行捐助。刘继春在慈善事业中积极动员身边人,影响了不少热心人士捐献捐资助学,从而广结善缘。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