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农商银行“服务、资金”双结合 助力“三农”

2016-11-07 11: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解晓楠

  大众网菏泽8月19日讯(见习记者 解晓楠)近年来,菏泽市各农商银行(原农村信用社)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服务、资金”双结合,有效地助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截至今年6月底,菏泽市各农商银行累计发放各项贷款709.7亿元,较年初增58.1亿元,增幅8.91%,增幅、增量分别居全省农信系统第1和第3位。

  为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菏泽市各农商银行以“百千万”富民工程为支点,主动为农民致富寻找项目、引进技术、培训人才、协调政策,培育致富领头人,利用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促进农民增收;重点支持特色农业产业链发展,积极与农业部门对接,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和转型升级,始终坚持让利“三农”的原则,落实好各项惠农政策。在贷款利率上,实行差别化利率政策,涉农贷款利率优惠,信用等级高的农户同样享受利率优惠政策。在贷款投放上,加大扶贫贷款发放力度,支持农村青年、妇女创业。大力开展“送科技信息下乡”活动,把信息、技术送到农民家门口和田间地头,培育新型农民,为农民架致富“金”桥。合理把握投放节奏,与畜牧、农业、林业等单位部门加强结合,进一步加大苗木花卉、专业合作社、畜牧养殖等实体贷款的投放。同时,拓展对农村二、三产业特别是服务业的信贷支持,提高农民生活水平;大力扶持一批特色产业的发展扶持,催生了一方经济产业。目前,初步形成了曹县的芦笋罐头加工、定陶蔬菜大棚种植、鄄城人发制造、东明西瓜、成武大蒜等产业基地,不仅成为农民发家致富的组织者、引领者,更为支持新农村建设探索出了一条新路,达到了“政府满意、农民受益、信用社增效”三方共赢局面。针对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短、小、频、急”特点,菏泽市各农商银行大胆创新,探索新型担保方式。先后推出准抵押贷款、钢结构抵押贷款、企业联保贷款、仓单质押贷款等10多个贷款新品种,满足小微企业不同需求。

责任编辑:聂冬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