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商银行:扎根牡丹城 八年谱新篇

2016-11-08 17: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年4月份,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同志对莱商银行菏泽分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所做工作亲笔批示:“莱商银行菏泽分行锐意改革创新,充分发挥优势,在棚改、扶贫、PPP项目等方面作了积极努力,有力促进了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望不断总结经验,创新金融产品,更加贴近经济社会发展急需,为‘科学赶超、后来居上’宏伟目标的实现多做贡献”。这是政府给予菏泽分行莫大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2008年4月12日,莱商银行菏泽分行正式挂牌成立,八年来,菏泽分行始终坚持“服务菏泽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打造出“廉洁、高效、绿色、阳光、暖心”的信贷品牌,形成了“融资、融智、更融情”的信贷文化,在企业中赢得了良好口碑。与此同时,菏泽分行积极下沉服务重心,深入县域布设网点,延伸服务触角,设立16家营业网点全面覆盖各县区,有效提升了我市金融服务水平,优质的服务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2016年,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菏泽分行围绕“建平台、转方式、精定位、活机制、争一流”的工作主题,按照“宜大则大、宜小则小”的信贷原则,全力实施“政府融资小棉袄”、“金融扶贫”等一系列重点工程,将“高质量大发展”作为努力目标,致力于打造“客户放心满意的好银行”,发展速度明显加快,发展势头愈发强劲。

  基础突破,莱商先行。面对县区棚户区改造、城市管网以及公路建设等项目政策性资金迟迟难以到位的现状,菏泽分行充分发挥“经营机制灵活,贷款审批高效”的优势,短期内直接或间接为全市提供前期项目启动资金10亿元,后续还将投入更多资金予以支持;紧跟政府PPP项目政策导向,先后为县区学校建设、城区集中供暖、城市道路节能照明等重点PPP项目投放资金2亿元;“政府融资小棉袄”工程的稳步实施,有力助推了全市一大批重点项目建设进度。

  心系扶贫,莱商先动。扶贫开发是中央作出的战略决策,也是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途径。菏泽分行紧紧围绕政府文件精神,立足自身定位,遵循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积极探索“金融+”扶贫模式。金融+精细化项目管理,准确对接基建金融需求,有效改善了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金融+资金联合,与政策性资金形成合力,大大加快了棚改进度,力保困难户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金融+特色产业,累计发放农村企业和专业合作社贷款57亿元,支持农村企业100余家,增强了落后地区经济的“造血”功能,带动周边困难农户19355人就业,月人均收入增加2617元,提升了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体自我发展、就业创业能力,大批贫困户长期稳定脱贫;金融+教育,在“扶贫先扶智”指导思想下,菏泽分行倡议成立了“爱心扶贫公益金”,每年7万元的爱心善款将有效缓解一批贫困学生的经济困难,菏泽分行还举行了“向爱出发,圆梦筑巢”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在学校捐赠成立“莱商银行科技活动中心”、“爱心书吧”,开通了“心愿直通车”,帮助贫困家庭学生完成心愿。今年,菏泽分行撤掉原有户外广告,节省费用全部用于支持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诠释“大爱路上有莱商”的真情诺言。

  科学赶超,莱商跟进。八年时间,菏泽分行总资产已近100亿元,累计为全市1500余家信贷客户提供各类表内外融资528.5亿元,助力产业提升;累计缴纳税金1.8亿元,其中2015年缴纳税金3602万元,2016年1—7月份纳税2928万元,位居全市非法人金融机构第二位;个人客户数量高达80余万户,年均业务量高达612万笔;八年的发展,菏泽分行深深根植于菏泽经济这片沃土,树立了“菏泽人民自己的银行”和“咱企业自己的银行”的良好形象。

  “讲政治、顾大局”,莱商有为。面对当前经济增速放缓、金融生态环境恶化、信贷投放增速缓慢的局面,菏泽分行识大体,顾大局,提出“做最讲政治的银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了解政府需求,全力为政府排忧解难,逆势而为增加投放,新增贷款名列全市前三名;面对重点企业流动性紧绷的严峻局面,为杜绝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发生,菏泽分行全力配合市委市政府工作,先后为多个县区重点企业投放救急资金9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面临的资金紧张问题,为维护区域金融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八年创业路,携手铸辉煌”。八年来,分行四届领导班子精诚团结,奋发有为,科学谋划发展前景;全体员工努力拼搏,甘于奉献,共同描绘宏伟蓝图。菏泽分行良好的发展业绩,得到了各级政府、社会各界以及总行的广泛认可,连续七年获得总行“先进单位”,连续三年获得总行“资产质量奖”,连续两年获得总行“市场拓展奖”;获菏泽市政府颁发的支持小微企业“突出贡献奖”、金融支持菏泽科学发展“优胜奖”;被菏泽市总工会评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并授予“五一劳动奖状”;获得省级“规范化服务单位”称号,助推中小企业发展经验被山东卫视报道,被菏泽人民誉为“菏泽人民自己的银行”、“咱企业自己的银行”。

  八年历程,我们求实奋进,共克时艰

  八年历程,我们弘扬正气,斗志满满

  八年历程,我们开拓创新,激情奉献

  八年历程,我们众志成城,奋勇争先

  展望未来,菏泽分行在各级政府的指导和关怀下,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菏泽人民自己的银行”、“咱企业自己的银行”和“客户放心满意的好银行”的庄严承诺,用信念与责任、梦想与激情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责任编辑:聂冬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