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走访”当好小微企业“娘家人”

2016-11-10 19: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东明农商行董事长李中奇带领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到山东欧宝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俱进化工有限公司、山东菏泽玉兔食品有限公司、菏泽华润木业、金明包装、东明龙昌建材有限公司、永强门业、长安门业、中木工业等13家小微企业走访,摸情况、想办法,当好企业贴心“娘家人”。

据悉,山东欧宝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年生产地板二百多万平方米、木门十万套。产品涵盖十多个系列,规格、型号百余种,目前该公司年销售额达6000万元;山东菏泽玉兔食品有限公司以酱油、米醋、甜面酱等副食品生产为主,年销售额2000余万元。上述两家企业的共同困难是流动资金不足。针对此情况,东明农商行董事长李中奇向企业主介绍了该行目前推行的“家庭主办行”商业模式,他强调:“家庭主办行”有个“家庭贷”,就是儿子贷款父亲担保,授信额度最高10万元,不用为找担保人犯难。此外还有“福农卡”贷款,额度最高5万元,不用去银行就能办。

   菏泽华润木业有限公司主要为张裕酒业生产高档酒类包装盒,年生产200万套,销售额1000余万元,实现利润500万元。眼下总经理王茂华正为一笔300万元的流动资金发愁,东明农商行目前正推广的一项专为小微企业办理流动资金贷款的新业务为他解了围。两年内,该企业可以随时贷随时用,还了以后还可以再贷,很适合这类企业发展。

 ‘进走访’才能跟企业面对面交流,提升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银企互信,推动了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更加深入了解辖区重点企业、项目、园区生产经营状况和实际融资需求,切实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东明农商行董事长李中奇如是说。

责任编辑:聂冬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