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青基准贷”为青年创业者“贷”来机遇

2016-11-10 19: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这下总算是可以渡过难关了,真是多亏了郓城农商行发放的“鲁青基准贷”,不仅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还节省了一大部分利息。”刚刚拿到贷款的张利难掩脸上的喜悦之情。

  笔者走上前一了解,才知道原来今年刚刚32岁的张利早些年去威海打工,在工厂制作渔网,眼看着渔网销售十分紧俏,常常供不应求,他动起了自己创业的心思。2011年,他带着全部积蓄回家创业成立了郓城县同兴塑料渔网有限公司,用聚乙烯加工生产渔网线,因为经验和技术不足,可是让他吃尽了苦头,通过多方求教和不懈的努力,终于打破了僵局,让生意走上了正轨,诚实肯干的性格为他带来了颇多订单。但是受资金限制,他只是做渔网线的初加工,年轻的他不甘心“为他人作嫁衣裳”,计划扩大经营规模,将自己生产的渔网线进行深加工,实现自产自销。为了筹集资金,他没少来回跑,可都无功而返。

郓城农商行武安支行工作人员在进行走访调查时,了解到他的情况,积极为他申请了“鲁青基准贷”,并主动帮助整理材料,向县级团委反映情况。在经过县团委和农商行审批通过后,张利获得了50万元的流动资金支持,成功解决了他的资金难题,还帮助他扩大了生产经营规模,现在已经带动周边10余名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武安支行行长侯仰玉向笔者介绍,张利口中的“鲁青基准贷”其实是山东省青年创业基准利率贷款的简称,专门用于扶持40岁以下的青年创业者,贷款主体为小微企业、企业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由团省委联合山东省农村信用联社共同组织实施开展。此类贷款不仅执行人民银行发放的基准利率,而且还可以得到50%的政府贴息。

 “一份责任一份爱,帮助青年创业者实现梦想,助力当地经济蓬勃发展,是我们地方农商行义不容辞的责任。”郓城农商银行董事长尹利广说。正是本着“初心不忘,以农为本”的发展理念,一大批优秀创业青年、创业大学生在农商行的扶持下得到了长远发展。自项目启动以来,郓城农商行积极行动,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简化贷款流程和手续,缩短审批时限,对“鲁青基准贷款”实施优先调查、优先审批、优先发放,现已累计发放“鲁青基准贷” 350万元,得到了县团委、人民银行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展现了郓城农商行敢于担责、勇于奉献的良好社会形象。

 

 

责任编辑:聂冬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