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菏泽分行积极防范P2P平台客户输入性风险

2016-11-10 09: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在当前经济金融形势下,针对一些P2P平台管理规范程度不高、风险极易传导扩散的实际,工行菏泽分行按照总省行要求,于近期精心组织开展了P2P平台客户风险排查工作,积极防控输入性风险。

  明确分工,部门协作。分行内控合规部牵头排查工作,收集在我行开立账户的P2P平台客户相关信息,公司业务、个人金融、银行卡、住房金融、结算与现金管理等部门分别负责法人客户业务、个人客户业务以及结算账户资金流向等内容的排查,并通过P2P平台网站、调阅平台公司发放的宣传单等方式,排查P2P平台公司是否存在利用工行开展虚假宣传的欺诈行为。

  排查风险,消除隐患。通过排查,未发现P2P平台公司涉及非法集资或民间融资的风险账户,未发现利用工行进行虚假宣传的欺诈行为。但发现一户P2P平台公司客户网站首页合作伙伴处有“中国工商银行”名称和标识,容易误导客户认为我行与该公司为合作伙伴关系。对此风险隐患,立即与该客户进行沟通,将工行名称和标识从网站首页合作伙伴处进行了删除。

  加强监测,防范风险。加强客户尽职调查和日常交易监控,对存在非法集资等可疑特征的,及时进行上报。同时,不定期对客户进行回访、暗访,发现利用工行开展虚假宣传等行为,及时采取措施,责其消除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聂冬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