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取多项措施做好岁末年初案防工作

2017-01-04 08: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凯文

大众网菏泽1月4日讯(记者 解晓楠 通讯员 邓凯文岁末年初,建行菏泽曹县支行认真落实上级行党委有关要求,在抓好规章制度和内控案防措施落实的同时,采取多项举措,积极做好内控案防工作,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要求,确保各项业务的健康持续发展。

一是强化警示教育。通过三会一课、晨会、夕会、业务培训等途径,学习严重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引导员工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增强遵规守纪意识,明晰行为的 “禁区”“底线”,不做盲目违规触纪的糊涂人,也不做触碰底线的冒险者,做到严格自律。二是开展访谈活动。按照“一级管一级,层层负责”的要求开展员工访谈活动,通过行长、特派员谈话、家访、走访信贷客户等方式,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和行为,确保全行业务健康发展。三是查找内控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四是坚持合规支持业务工作,及时掌握监管动态和外部相关政策,并做好员工的传导学习掌握,努力防范外部风险。五是积极开展“四清查”自查自纠活动,排查员工与客户发生资金往来、参与民间借贷、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签订借款或担保协议、违规出具保函等严重违规违纪问题,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规范从业行为,严防道德风险。

责任编辑:聂冬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