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惠民金融

2016-11-10 09: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惠保障”是“惠民金融”体系在社会保障领域推出的个人客户服务方案。主要包括“社保金融IC卡”、“常青树卡”等社会保障联名卡产品以及相关的“五险资金代发”、 “五险资金委托代扣”、“五险信息查询”、“社保、金融账户联动挂失”等服务。

  社会保障联名卡产品是中国银行与各地人社机构合作发行的联名卡,既是社会保障卡,又是银行借记卡。作为银行借记卡,客户可持卡办理银行存取款、转账、代缴水电煤气费、投资理财产品、买卖外汇、黄金、基金、债券、第三方存管等各类银行业务。作为社会保障卡,客户可持卡享受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障待遇;可在中行网上银行、自助终端等渠道查询、领取、缴纳五险资金;部分地区社保金融IC卡上整合了诊疗、公交等民生应用功能,部分地区客户可在我行网上银行、柜台办理社保、金融功能的联动挂失和激活业务,客户卡片丢失后可在当地社保中心及银行服务网点当天即时补换新卡,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的银行服务。

  目前中国银行已在天津、广东、福建、重庆、山西、山东、浙江、河北、河南、陕西、宁波等全国30多个省/直辖市发行社保金融IC卡,发卡量超过3000万

责任编辑:聂冬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