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洪智:把尧舜牡丹产业园建成“研发区+加工区+示范区”

2016-05-31 18:06: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王娜

  编者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挖掘山东企业创新发展的方法途径、体制机制、当前改革面临的问题以及破解难题的思路建议,山东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省经信委、省国资委、省商务厅、省质监局、省工商联、省中小企业局等部门于5月下旬联合组织开展2016年“创新发展看鲁企”主题宣传报道活动。

  自5月23日起,齐鲁网将派出3路记者,走进省内17地市60多家企业,深入鲁企一线,对话企业“掌舵人”,推出2016年“创新发展看鲁企”系列报道,用镜头和文字从“国有企业创新发展”、“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常态下中小企业发展”、“产业集群”、“企业文化建设”等多角度、全方位聚焦山东企业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独特魅力。

  2016年“创新发展看鲁企”齐鲁网系列报道之三十

台湾约克贝尔与尧舜签约仪式。(资料图)

  齐鲁网5月31日菏泽讯(记者 王娜) “以前记得都是带着老爹老妈看牡丹花开,俗称‘看花子’, 我个人从事中药材研究,知道菏泽有着良好的牡丹研发生产基础,所以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了解菏泽牡丹”, 菏泽尧舜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总工程师毛文岳坦言,自己从60岁退休来公司已经有14个年头了。

  普罗瓦斯的薰衣草、英国的玫瑰、香草和精油深加工的品牌化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中国的牡丹看山东,山东的牡丹看菏泽。5月31日,“创新发展看鲁企”媒体采访团来到菏泽尧舜牡丹产业园。

  菏泽尧舜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余洪智说,关于“牡丹”价值的探讨自古至今存在依旧,尧舜牡丹产业园的建成投产,可以说是填补了一项国内空白,成为推动菏泽经济发展的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推动了“中国牡丹之都”快速发展。

  菏泽尧舜牡丹生物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浩说,尧舜牡丹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企业的技术水平和产业规模已达到国内第一,获得了多项国际领先、国内首创的科研成果。

  市场应用必然研发先行。余洪智告诉齐鲁网记者,为将牡丹产业链的基础工作做足,尧舜牡丹组建了由中科院院士、工程院院士等相关领域知名专家、教授组成的22人研发团队,确定了牡丹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研究近20项课题的科研合作项目。“国外领域,尧舜牡丹组建了“中美牡丹生物科技研究院”,与美国皮科医药DPI公司、世界著名的德国原料企业德之馨公司、世界500强企业日本三井物产、曾田香料等进行技术合作”。

  余洪智介绍说,“国色坊”牡丹籽油等158多款牡丹系列产品,已走俏市场,形成了种植规模化、生产标准化、销售品牌化、商品批量化、经营产业化、管理科学化的牡丹产业化格局。

  余洪智透露,公司将更加注重专业、专长、专注于牡丹产业化发展,高标准投入,深层次研发。“要把尧舜牡丹产业园建设成为国际最强的牡丹产业研发区,打造一个世界最全的牡丹产品加工区、一个致力于人类健康产业的示范区”。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