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科技局在线交流“表态”:加强科技人才引进

2017-02-08 20: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菏泽市科技局在线交流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2月8日讯(记者 张鹏)昨日,菏泽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彭德启携市科技局政策法规科等科室做客大众社区菏泽论坛与网友“面对面”交流,践行网上群众路线(http://bbs.dzwww.com/thread-55509395-1-1.html)。大众网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按照全市农业科技工作的统一部署,今年,菏泽市科技局将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包括蔬菜种植、畜牧养殖等方面的技术人才培训,同时将加大科技人才引进力度。

  多项工作获网友点赞,科技局表态“进一步发力”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此次在线交流是菏泽市科技局第二次在大众社区菏泽论坛与网友“面对面”交流,践行网络群众路线。在去年的首次在线交流中,市科技局共与网友互动近80次,贴文阅读总量达到了7000余人次。在当天的交流中,为了及时回复网友的提问,菏泽市科技局8个科室及下属单位均参加了活动,一个小时的交流中,2000余位网友浏览了直播贴。

  “我家是成武县大田集镇侯庄的,过年的时候彭局长还带着各位领导到我们村里慰问,又是送钱又是送东西的,谢谢!”在线交流活动中,菏泽市科技局去年的贫困村慰问工作收获了众多网友的点赞。对于网友的表扬,市科技局参与在线交流的工作人员在感谢的同时,也表了态,“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们将在村庄建设和扶贫工作中进一步发力使劲!”

  此外,菏泽市科技局及时推送信息、送技术下乡等工作也得到了网友的好评。

  活动现场提问不断,新的一年将加大科技人才引进

  “弯道超车”“撸起袖子加油干”……在线交流中,市科技局工作人员多次结合实际工作使用热词回复网友提问。活动中,有网友建议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侯婕,如果在即将召开的市两会上有关于民生的问题,一定要多关注。对于网友的提问,市科技局工作人员回复称,侯婕及科技局全体工作人员一直关注民生问题,如果两会上有关于民生的提案,一定高度重视并及时回复。

  还有网友对菏泽创业大学VR学院不是十分了解,市科技局回复称,菏泽创业大学与中国生产力学院河南分院拟在菏泽高新区成立合资公司,并将该公司打造成VR产业化示范和引领公司。双方将努力把菏泽高新区打造成一个VR产业创新、创业的新高地,形成VR的外包开发基地,助力菏泽VR领域的弯道超车。

  大众网记者从交流现场了解到,近年来,菏泽市委市政府对高层次人才的引进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支持高层次人才来菏泽创业就业的政策,引进了一批高层次科技人才,菏泽人才开展科研活动的软硬件条件、工作环境、生活环境、人居环境、教育及医疗水平均有了较大的提升。在引进人才工作上,菏泽市科技局将“撸起袖子加油干”!

  附部分交流问题:

  网友:领导好,我家是成武县大田集镇侯庄的,过年的时候彭局长还带着各位领导到我们村里慰问,又是送钱又是送东西的,谢谢领导!

  市科技局:你好,侯庄是我局的包村点,去年在局党组和局领导的领导下,我们一直在竭尽全力支持侯庄的建设发展,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们将在村庄建设和扶贫工作中进一步发力使劲!

  网友:侯局长在吗?两会要开了,要是有提关于普通老百姓的问题,能多多关注一下吗?

  市科技局:侯局长已到济南参加省两会,市两会也即将召开,侯局长及科技局全体工作人员一直关注民生问题,如果两会上有相关关于民生的提案,我们一定将高度重视并及时回复。

  网友:今年有开展技术送下乡活动的计划吗?能透露一下不

  市科技局:每年,市科技局都要会同相关部门共同开展科技活动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还有科技特派员送技术下乡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网友:老家是定陶杜堂的,种蔬菜大棚的比较多,新年了,希望领导能多关注一下菜农!

  市科技局:农业科技工作是全市科技工作中一项重点工作,按照全市农业科技工作的统一部署,我们将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包括蔬菜种植、畜牧养殖等方面的技术人才培训,感谢你对科技工作的支持。

  网友:菏泽创业大学VR学院能解释一下是什么吗?

  市科技局:据了解,VR(Virtual Reality,即虚拟现实,简称VR),是一种可创建和体验虚拟世界(Virtual World)的计算机系统。菏泽创业大学与中国生产力学院河南分院拟在菏泽高新区成立合资公司,并将该公司打造成VR产业化示范和引领公司。双方将努力把菏泽高新区打造成一个VR产业创新、创业的新高地,形成VR的外包开发基地,助力菏泽VR领域的弯道超车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