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地税局第二次网上在线交流 现场取消一强制手续

2017-02-10 19: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进

菏泽市地税局副局长贾希雪(中)携主要科室负责人做客大众论坛

交流现场

网友参与热情很高

  大众网菏泽2月10日讯(记者 刘进)2月10日15:00至16:00,菏泽市地方税务局副局长贾希雪携主要科室负责人做客大众论坛,第二次与网友开展集中在线交流,一小时内互动50余次。其中,对于网友反映的牡丹区地税局窗口要求代开完增值税专票时必须提供完税凭证复印件问题,市地税局现场调度,取消了这项强制要求。

  领取的拆迁款是否要缴税?税务登记证丢失如何挂失?房产出租的办税手续是怎样的?年终奖需要交纳个人所得税么?出售房产需要卖方交税还是买方交税……与第一次在线交流一样,不少网友提出了税收相关的各种问题,菏泽市地税局工作人员都一一认真作答,在线交流成为普及税收知识的好时机。

  常规的咨询之外,一些网友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位网友反映,牡丹区审批大厅的地税局窗口,纳税人代开增值税专票缴纳地税时,必须要提供一份增值税完税凭证复印件。“每次都要花钱去中介公司复印,为什么不能抄一下完税凭证号即可?”该网友称,虽然复印件金额不大,但是影响不好。对于此事,菏泽市地税局工作人员现场与牡丹区地税局联系了解情况,随即责令该地税窗口不再强制要求纳税人提供增值税完税凭证复印件。

  此外,一名网友称,新的个税申报平台很好用,只是离职员工信息不能删除,这一点能再改进一下就更好了。对此,菏泽市地税局回应称,对于这个问题,他们会积极向申报系统开发商及上级反映,看如何解决。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