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交通一卡通或月底发行 公交每日可绕地球行驶两圈

2017-02-13 17: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在线交流活动现场

与会人员认真回复网友提问

  大众网菏泽2月13日讯(记者 苏龙生)今天上午10点,菏泽市交通运输局就全市公交事业发展,举行第八期线上交流活动(http://bbs.dzwww.com/thread-55551378-2-1.html)。交流现场大众网记者获悉,菏泽现开通36条公交线路,共投入865辆公交车,公交车年行驶里程约为3000万公里。此外,备受关注的菏泽交通一卡通或本月底发行,届时市民可在全国百余座联网城市刷卡乘车。

  今天是菏泽市交通运输局举办的第八期在线交流活动。从2016年7月18日开始,市交通运输局每月第一完整周周一上午10点准时做客大众社区菏泽论坛,线上听取民意。通过线上交流,市交通运输局共收集网友意见建议近400条,回复网友提问300余条,全面践行“群众到哪儿,领导干部到哪儿”的网络群众路线要求。

  本期在线交流主题是市公交事业的发展,网友对此表现十分积极。针对网友提出的问题,根据市交通运输局回复整理,大众网记者获悉,菏泽市公共汽车公司成立于1977年,经过40年的发展,2016全市共开通常规线路36条,定制线路130条,投入公交车865辆,公交车全年行驶里程约为3000万公里,换算之后,可绕赤道行驶750圈,平均每日可绕赤道行驶两圈。

  从去年开始,菏泽市交通一卡通申请及发售广受市民关注。大众网记者从交流现场获悉,今年年初,菏泽已经通过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密钥的申请,交通一卡通最快本月底有望发售。届时,菏泽市民可在北京、南京、郑州、重庆、徐州、无锡等百余座具有“交通联合”标志的联网城市刷卡乘车,享受当地乘车优惠。

  除此之外,公交车收费标准也是网友关注的焦点。有网友提问:“菏泽公交收费两元钱,为什么比其他的地方都高?现阶段济南才1块钱,北京才8毛钱。”菏泽市交通菏泽回复:“公交执行的是物价部门指定的价格。”

  上午11点,在线交流活动结束。1小时时间里,共有40余位网友参与互动交流,市交通运输局回复网友提问30余条,在线交流效果显著。近些年来,菏泽市交通运输局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各科室负责人主动接触网络,学网、知网、用网,线上回应网民回声,频获网友点赞。

  附:菏泽市交通运输局部分互动交流问题

  1.作为菏泽市民也替牡丹区吴店镇朱楼行政村村民反映一下一条20余年的泥泞道路,希望有关部门领导给与关注和重视。谁来解决孩子们20余载泥泞上学路?

  答:今年全市计划新改建农村公路4500公里,该路线位于牡丹区境内,待向牡丹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了解今年计划情况后尽快答复。建议向牡丹区交通运输部门了解情况。

  2.问:网约车细则啥时候出台啊?

  答:征求意见稿已经发布,正在积极征求各方意见,请大家耐心等待。

  3.问:坐公交还见过司机抽烟,这个能举报吗?

  答:可以,客服电话5700369。

  4.丹阳路的公交站牌很带劲儿,这个中华路不能做吗?

  答:感谢这位网友对公交的关注,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计划。

  5.市区公交还是感觉运行时间太短,这个没办法延长吗?

  答:菏泽公交运行时间是根据菏泽市公交乘客出行时间制定的。暂时无法延长。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