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总工会做客大众论坛 职工福利引网友关注

2017-02-15 16: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丽娜 张柔

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守文(左一),副主席王运传(左二)与网友互动

交流现场

科室负责人与网友在线交流

  大众网菏泽2月15日讯(记者 朱丽娜 见习记者 张柔)2月14日,菏泽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守文,副主席王运传携生产部、组织部等部门负责人做客大众论坛,就劳动保护、基层组织建设、职工帮扶等问题,与网友“面对面”交流,一小时互动60余次。

  上午九点就有不少网友对基层工会的权责进行提问,一位网友问“基层工会是如何建立的,工会主席是不是有权利给职工增减福利?”,市总工会工作人回应称,基层工会一般选举产生,工会主席应根据上级工会文件规定,建议制定本单位职工福利政策。

  面对网友们的轮番提问,市总工会相关科室负责人有条不紊地认真回答,一小时内与网友互动交流60余次。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不少网友非常关心职工福利、工人先锋号申请条件及职工技能大赛等方面的问题。

  除此之外,菏泽市总工会开展的“查保促”活动也是网友关注的焦点。据大众网记者了解,2016年,菏泽市各级工会联合安监等部门组织专题培训和安全培训1712场次,其中非公中小企业负责人培训班64场次,培训企业负责人1875人,职工16.04万人。组织职工排查安全隐患6993项,整改6792项。全市各级工会征集合理化建议5600项。

  附:菏泽市总工会部分互动交流问题

  1.请问,申报五一劳动奖章需要什么条件?

  答: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书法,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

  2.单位行政负责人可否对工会经费的使用进行审批?

  答:工会经费由所在单位工会主要负责人审批。

  3.想提升自己,请问最近工会有什么公益培训课程?

  答:市总开展了“双百一万工程”,对有创业意愿的下岗失业人员及困难职工子女免费提供创业培训和后续的创业指导,详情咨询5188100。

  4.申请工人先锋号有什么样的标准和待遇?

  答:工人先锋号是工会授予的团体荣誉,企业可根据自身情况予以奖励。评选标准:在班组中职工团结协作精神好,创新意识强,圆满完成各项生产、工作任务,业绩突出;认真执行企业规章制度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未发生生产事故;班组学习氛围浓,职工道德素质高,无违法乱纪现象。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