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联邀你回娘家”菏泽市妇联做客大众论坛

2017-02-15 17: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丽娜

交流现场

  大众网菏泽2月15日讯(记者 朱丽娜)2月15日上午九点,菏泽市妇联主要负责人携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做客大众论坛,开展今年的首次在线交流,本次在线交流以“妇联邀你回娘家”为主题,一小时互动50余次,其中,对于提出“召开女性专场招聘会”的建议被市妇联采纳,“三八”妇女节期间菏泽市妇联将联手菏泽市人社局举行女性专场招聘会。

  妇联什么时候能举办相亲大会?单亲妈妈创业妇联能不能提供支持?“三八”妇女节期间妇联要不要举办活动?……交流刚刚开始,不少网友就开始了各种提问。对于网友的提问,菏泽市妇联均给予认真答复,不少网友大赞菏泽市妇联创新方式、沟通民意的工作方法。

  有网友针对女性生理期是否应该有假期的问题向妇联工作人员进行询问,市妇联工作人员回应称,“1993年,国务院颁布《女职工保健工作规定》中,就有痛经假的规定:患有重度痛经及月经过多的女职工经医疗和妇幼保健机构确诊后,月经期间可适当给予1--2天的休假。我们可以呼吁有关部门尽快出台有关法律规定,维护妇女健康权益。”

  除了常规的咨询外,也有不少网友针对中年妇女就业问题提出了建议。该网友称,现在50岁的妇女找工作特别难,就业职位也特别的少,菏泽市妇联能不能针对中年妇女组织一次招聘会?对于此事,菏泽市妇联的工作人员回复到,“三八”妇女节期间,菏泽市妇联将与市人社局联合举办一场女性专场招聘会。同时,家政服务行业非常适合大龄妇女工作,可参加免费培训,考试合格后即可上岗。

  附交流问题:

  1、上一次春节回家的时候、看到村里很多留守妇女在家打麻将,生活状态也特别不好,我想在农村开一个制衣厂,咱们妇联有扶持政策吗?

  答:目前关于政策扶持有很多种,您可以登录菏泽妇女网或菏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查询。如有需要,你可以到当地妇联或人社局咨询。另外,面对失业失地、居家留守和农村贫困妇女等群体,菏泽市妇联不定期开展了电商培训、手工技能培训和家政服务培训等适合居家创业就业的培训,并通过整合社会资源提供创业项目和就业岗位,如果您有时间可以拨打5310457电话咨询。

  2、我是一名刚刚毕业的女大学生、但是找工作和找对象的压力扑面而来、现在咱们有没有一些公益的相亲活动或者是招聘会?

  答:妇联为解决单身男女婚配问题,每年会结合正月十五、农历三月三、七夕等时间节点,组织举办系列相亲联谊活动,刚刚过去的正月十五、正月十六,我们就在正大汽车城举办了万人相亲活动,效果很好。请您关注“菏泽市妇联”官微,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发布活动信息。三八节期间,我们也会组织举办大型招聘会,也请您及时关注。

  3、我看到很多地方举办了创业培训班,咱们妇联针对创业培训方面有什么举措吗?

  近年来,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工作要求,我们开展了并将继续开展妇女电商、手工技能和家政服务等适合居家创业就业的培训,并通过整合社会资源提供创业项目和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