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国税局第二次网上在线交流 发现代开发票可举报

2017-02-09 18: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进

交流现场

  大众网菏泽2月9日讯(记者 刘进)2月9日9:00至10:00,菏泽市国家税务局副局长王长生携11个科室负责人做客大众论坛,与网友开展在线交流,一小时内互动46次。

  上午9时,菏泽市国税局贷劳科、政策法规科、所得税科、稽查局、大企业和国际税务管理科等11个主要业务科室负责人准时上线,与网友交流(http://bbs.dzwww.com/thread-55523923-3-1.html)。第二次在线交流,网友参与的热情依旧很高,各种税收相关问题不断。对网友提出的各种问题,市国税局各科室都认真一一作答。

  有网友问“今年买小排量的,国家还有减免政策吗?”菏泽市国税局称,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减按7.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自2018年1月1日起,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

  “看到市场上有不少代开发票的小广告,这合法合规吗?”有网友问。对此,菏泽市国税局回应称,凡需向税务机关申请开具发票的单位和个人,均应提供发生购销业务,提供接受服务或者其它经营活动的书面证明,对税法规定应当缴纳税款的,税务机关应当在开具发票的同时征税。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转借、转让、代开发票,发现这种情况,可以拨打12366电话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