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水产局第二次在线交流 推荐养殖优质水产品

2017-02-16 22: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进

做客现场

市水产局工作人员认真交流

  大众网菏泽2月16日讯(记者 刘进)2月15日15:00—16:00,菏泽市水产局副局长时峰携主要科室负责人,第二次做客大众社区菏泽论坛,一小时内与网友互动近50次。政策咨询、问题分析、建议研究,本次交流的内容丰富多样,效果显著。

  本次交流,不少网友围绕菏泽水产现状、养殖方向、扶持政策等事宜提问交流,菏泽市水产局都一一认真作答。有网友提出,现在国家开展结构性供给侧改革,菏泽水产品养殖要出好东西,都有什么好品种?市水产局回答,菏泽黄河甲鱼、黄河鲤鱼、南美白对虾等都是全市比较好的优质水产品,在市场上有一定竞争力,具备进军大城市市场的潜力。

  有网友跟帖问,目前菏泽水产业面临的最大困难是什么?市水产局回应称,水产养殖业效益比较低,群众养殖积极性低是面临的困难之一;其次,水源紧缺、水质污染以及养殖空间受到挤压,也是水产养殖业面临的困难。目前,菏泽水产部门正在发展节水渔业以及设施渔业,有效缓解水资源不足对水产养殖业发展的制约。

  本次网上在线交流,有咨询也有建议。有网友提出,菏泽每年都会放生鱼,但盗鱼、污染的情况不断,怎样让这些鱼的作用发挥最大值,是一个值得好好研究的问题。菏泽市水产局回应称,他们将采纳网友建议,联合水利、公安以及农业执法大队对放流水域加大监管力度,防止盗鱼和污染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