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黄河河务局举行在线交流 防汛、旅游开发受关注

2017-02-16 22: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在线交流活动现场

与会人员认真回复网友提问

  大众网菏泽2月16日讯(记者 苏龙生)今天上午,菏泽黄河河务局做客大众社区菏泽论坛(http://bbs.dzwww.com/thread-55573622-1-1.html),菏泽境内黄河防汛、黄河旅游开发等问题,受到网友的关注。

  今天是菏泽黄河河务局第二次举行线上交流活动,网友对此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在线交流刚开始,就有网友提问:“黄河河务局日常工作是什么?”河务局工作人员回复:“菏泽黄河河务局主要负责黄河流域菏泽河段的治理开发与管理,有黄河防汛工程的施工任务。”对于2017年的工作,河务局回复:“新的一年,河务局将继续做好防洪保安全、工程建设与管理、引黄供水、水行政执法等工作。”

  有网友对菏泽境内的黄河长度表示好奇,河务局工作人员回复:“黄河在菏泽境内的河道为185km,滩区共有13处。”针对网友的提问,河务局解释道:“黄河的主汛期为7月至10月,菏泽境内水面比背河地面平均高6-10米。”并进一步解释:“整个菏泽段都属黄河的“豆腐腰”地段,属于洪水易发地区。”

  上午10点,菏泽黄河河务局线上交流活动结束,1小时时间里河务局共与网友互动40余次,在线交流效果良好。近年来,菏泽黄河河务局十分重视网上民意,主动解读网上民情,与网友形成良性互动,频频获得网友点赞。

  附:菏泽黄河河务局在线交流部分问题

  1.问:菏泽黄河河务局的办公位置在哪?

  答:菏泽市长江路887号。

  2.问:菏泽黄河防汛工程都有哪些?

  答:有堤防、险工、控导、防滚河等工程。

  3.问:黄河河滩区不适合种植,可以怎么利用?

  答:高杆作物不宜种植,滩区作为行洪通道与蓄滞洪区,不宜开发利用。

  4.问:别的地方都有黄河旅游相关产业,菏泽能也发展起来吗?

  答:菏泽黄河段高村至苏泗庄为国家水利风景区,所以菏泽的旅游产业潜能巨大。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