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监局上线大众论坛 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受关注

2017-02-17 18: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在线交流现场

  大众网菏泽2月17日讯(记者 王文文)今天下午,大众社区菏泽论坛“网上听民声,线下解民忧”网络问政活动如期举行,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就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为主要内容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一个小时内与网友互动54条。

  一位大众网友发帖:“上次到药店买药,药店人员竟推销保健食品,请问他们这样合规吗?他们药店的保健品完全合格吗?”对此,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回复,有些药店有药品区和非药品区的划分,如果其营业执照中有此经营范围,并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前提下是可以的。此外,对于保健品的质量管控,市食药监局保化科等相关科室也有日常监督检查及监督抽验等措施进行监管。

  也有网友发帖:“我想订鲜牛奶喝,是不是鲜牛奶营养成分更高些啊?”对此,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回复,大家首先要先分清是经过加工的鲜牛奶,还是直接从奶牛身上挤出的鲜牛奶,前者如有正规的生产厂家、合适的销售渠道、安全的保障措施应当是没问题的;后者的鲜奶病菌没有经过处理,保鲜措施没有保障,是有安全隐患的,建议不宜订购。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对于2017年度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市食药监局要求各县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教育局等要高度重视学校食堂规范化建设,督促学校食堂加强内部管理,确保学校食堂设施齐全、布局合理、流程科学、制度完善、管理到位;督促各学校加强原材料采购、加工制作、食品安全管理和环境卫生等监督检查,完善餐具消毒、食品冷藏、食品留样、三防设施等。

  同时,各县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认真摸查学校周边小饭桌开办情况,积极推进社会共管共治小饭桌建设,督促完善食品安全基础设施。

  下一步,市食药监局将联合教育部门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进行监督抽查,检查情况将及时在网站上公示。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