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打“四非”、查校服 菏泽质监局多项整治行动进行中

2017-02-20 17: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菏泽市质监局在线交流活动现场

工作人员正在回复网友提问

工作人员认真回复网友提问

  大众网菏泽2月20日讯(记者 张鹏)今天上午,菏泽市质量技术监督局6个科室负责人做客大众社区菏泽论坛(http://club.dzwww.com/thread-55604563-1-1.html)与网友在线交流。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目前,菏泽市质监局正在进行机动车打“四非”专项整治行动,即打击机动车非法生产、非法改装、非法拼装、非法报废回收专项整治行动及“消费品专项执法检查活动”等多项专项整治行动,下一步市质监局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质监局的安排,搞好各类专项整治活动。

  首次交流近万名网友“围观”,再次交流互动近60次

  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质监局了解到,在首次在线交流中,网友对菏泽产品质量、特种设备监测、计量和认证管理等工作表现出了很大的关注,首期做客便有近万名网友“围观”直播帖,市质监局与网友互动也达到了72次。鉴于首次在线交流中发现的问题,市质监局及时调整参与在线交流的科室,与网友互动。

  “新的一年又开始了,质监局今年有什么专项整治行动计划吗?”“特种作业人员叉车证件今年6月份到期,是不是提前3月办理,办理要什么手续?”上午9时,菏泽市质监局质量管理科、监督法制科、标准化科、计量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和审批服务科等6个科室负责人准时上线,与网友互动。

  “网友对质监相关的问题关注度依然很高啊。”在线交流一开始,市质监局监督法制科负责人感慨道。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市质监局积极为网友答疑解惑,互动近60次。

  网友关注今年重点工作安排,各类专项整治行动正在进行

  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本次在线交流中,网友们对质监局今年的重点工作安排表现出了比较大的关心。有网友直接提问今年的专项整治行动,也有网友建议今年加大对儿童服装、危化品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查处。

  针对网友的提问,菏泽市质监局参与在线交流的工作人员均一一答复。据了解,目前,市质监局纤维检验所正在进行校服“双进口”专项整治活动,要求学校严格把控验收相关制度,抽取样品送检,同时要求生产加工企业在原材料采购和出产销售对产品进行送检,确保菏泽市校服质量安全。工作人员建议家长选购标牌齐全的儿童服装,对于服装产品的监督抽查情况,建议家长关注国家质检总局,省市质监局相关监督抽查情况通报。

  同时,市质监局正在进行机动车打“四非”专项整治行动,“消费品专项执法检查活动”,“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检查”、“特种设备生产大、快、严专项整治行动”,接下来将会进行“危化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下一步,市质监局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质监局的安排,搞好各类专项整治活动。

  附部分问题:

  网友:特种作业人员叉车证件今年6月份到期,是不是提前3月办理,办理要什么手续?

  市质监局:您好,需提前3月办理,请携带以下材料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市质监局窗口办理:2寸免冠白底彩照2张、身份证复印件1份、县级以上医院体检证明一份、持证期间无违章作业证明一份并加盖企业公章、持证期间安全培训证明一份、一直从事该作业项目证明一份。办理时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和作业证原件,三到五个工作日办理完毕。

  网友:菏泽现在大力发展电商,在咱们职权范围内的电商产品质量是如何监管的?

  市质监局:目前,电商发展涉及生产及流通两方面,涉及质监相关业务由各县区市场监管局进行严格监督和管理。如果发现不合格产品,可拨打12365进行举报投诉。

  网友:买的羽绒服都说是什么毛什么毛的,我要是怀疑不是他们说的那种材质,质监局能负责鉴定吗?

  市质监局:我们市纺织纤维检验所具备检验检测能力,可接受社会大众对该材质委托检验

  网友:中央提工匠精神,省里也在效仿,菏泽为何不做一个,菏泽就没有人有工匠精神吗?质监局应该做些什么

  市质监局:目前我市正深入实施质量强市工作,利用多种形式组织企业开展“金蓝领”技能提升工程,鼓励企业组织员工到技工院校、职业院校开展职业素质培训,参加省级技能大赛,培育菏泽工匠精神,争取打造一批“菏泽工匠”。

  网友:前段时间听说高新区获批什么中药示范区,那是个什么啊?光知道菏泽要打造中国医药城,不知是否有帮助?

  市质监局:目前,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批复我市高新区筹建“全国中成药制剂与原料药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全国中成药制剂与原料药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的获批筹建,有助于进一步增强我市医药生产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打造科技含量高、无污染、低能耗、可循环、上下游紧密结合的医药产业链条,对于推动我市医药产业走向市场化、产业化、规模化、现代化,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和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