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文执局与网友在线交流 视频直播监管受关注

2017-02-21 10: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申

在线交流现场

菏泽市文化执法局副局长贾海龙(右)现场调度各科室负责人回答问题

  大众网菏泽2月21日讯(记者 孔祥申)昨天下午,菏泽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做客大众社区菏泽论坛,就菏泽市演出、娱乐、网吧及互联网上网服务等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与网友在线交流,一小时互动近60次,视频直播、商业演出、微信不良内容监管等热门问题受到网友关注。

  这次是菏泽市文化执法局第二次举行线上交流活动,在首次交流中,网友对扫黄打非、网吧经营管理等问题表现出了极大的关注,对于网友的提问,市文化执法局参与在线交流的工作人员均给予认真答复,1个小时内与网友互动80余次,帖文阅读总量6000多。

  下午3点,交流刚开始,直播帖里就热闹起来,网友们纷纷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感觉贵单位很神秘啊,能不能给我们普及下都做哪些工作呢?”“现在直播好火啊,国家都出监管办法了,菏泽有没有实行?”“现在直播内容五花八门,菏泽的直播也越来越多,直播中的内容要怎么监管呢?”直播监管问题受到网友们的关注,更有网友建议文化执法局在工作中可以运用视频直播的方式展示工作成果。

  据了解,2016年被称为“网络直播元年”,娱乐互动、新闻报道等领域中视频直播被广泛应用,但网络直播在丰富网络文化的同时,一些违背道德、违法违规的现象频繁出现。对此,市文执局回复称,视频直播并非法外之地,2016年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相继出台各项办法、规定,规范视频直播行业,下一步菏泽市文执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明确责任义务,对菏泽市视频直播市场进行规范。

  附部分交流问题:

  1、问:一到晚上路边上有很多流动书摊,请问合法吗?

  答:不合法,发现后可打举报电话12318。

  2、问:领导们,“五一”“十一”的时候,很多商店都搞演出活动,特别是三角花园附近,合法吗?

  答:菏泽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职能其中对我市营业性演出

  进行监管,你可以拨打举报电话12318进行情况反映。

  3、问:我有个建议,希望领导重视!现在未成年上网现象还有,很多网吧提供临时身份证供未成年上网使用,能不能在全市的网吧都装上摄像头,直接连接到贵单位,不仅可以直观地对网吧进行监管,还可以起到震慑作用。

  答:非常感谢这位网友提出的建议!我局通过原净网先锋软件

  对各个网吧进行监管,可以做到通过摄像头进行查看网吧情况,因与相关部门设备平台不能共享,实际执法过程中不能利用视频监控进行取证,主要对未成年人年龄以及监护人等的取证,实践证明关于我局职能管理不能应用到实处。我局对网吧市场将加大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强管理。

  4、问:我是一名艺术品爱好者,菏泽有专业的艺术品销售市场吗?

  答:东方红大街百货大楼对过艺术品市场和八完小北马海文化

  街。

  5、问:我是一名家长,请领导们着重管理微信里面的内容,一些公众号的内容太露骨了,担心孩子看了不好!

  答:为这位尽职的家长点赞,发现有关淫秽信息可向公安部

  门反映。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