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计生委上线大众论坛 解答出生证明丢失等问题

2017-03-15 15: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在线交流现场

各科室相关负责人认真回复网友提出的问题

  大众网菏泽3月15日讯(记者 王文文)今天上午,菏泽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上听民声、线下解民忧”网络问政活动举行,市卫生计生委中医科、药政科、政法科等相关科室准时上线。仅一个小时的时间,与网友互动55条。其中,中药材质量、出生证明丢失等问题备受关注。

  一位大众网友发帖称,2016年菏泽市卫生计生委相关科室对全市的中医医院和一些中医诊所进行了中药材的检查,经检查发现,县级的一些中医医院和一些诊所的中药材和市中医医院的中药材相比质量是有差别的,请问这样会影响疗效吗?对此,菏泽市卫生计生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回复,中药饮片的质量直接影响中药的疗效,2016年下半年,菏泽市卫生计生委采取了不打招呼、直达现场、随机抽检的方式对各级医疗机构中药饮片进行了3次抽检,针对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对没有达到责任目标的单位,约谈县区和单位主要负责人,确保了中药饮片质量安全、有效。

  一位网友提问,如果小孩出生证明丢了,要怎么办?对此,菏泽市卫生计生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回复,《出生医学证明》补发由县、区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或指定机构负责。因被盗、遗失或其他原因致丧失《出生医学证明》的,须在户籍所在地主流媒体刊登丢失声明一个月后,由新生儿父母或监护人持有效身份证件、书面申请、所在地主流媒体刊登的丢失声明、原签发单位出具的相应分娩记录和原《出生医学证明》副页或存根复印件、新生儿父母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是否登记户口的证明等相关材料,向签发单位所在地县、区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或指定机构提出补发申请。经确认情况属实的予以补发(已申报出生登记的只补发正页),补发的《出生医学证明》内容须与原证信息一致,并加盖出生医学证明补发专用章。

  也有网友发帖提问,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后,挂号费比以前贵了,请问哪里费用减少了?对此,菏泽市卫生计生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回复,参与改革的公立医院全部取消了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降低了大型设备检查费,通过合理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增加政府投入、改革医保支付方式、降低医院运行成本等手段建立科学合理的补偿机制。

  此外,菏泽市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菏泽市卫生计生委将进一步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积极探索公立医院多种运营模式,加快建立分级诊疗制度,统筹推进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编制人事制度、科学补偿、薪酬制度、绩效考核、价格调整等方面进行。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