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监局做客大众论坛 网友关注食药品打假

2017-03-17 17: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解晓楠

市食药监局做客大众论坛 与网友交流食品安全问题

  大众网菏泽3月17日讯(记者 解晓楠)今日下午3时,大众社区菏泽论坛“网上听民声、线下解民忧”大型网络问政活动如期举行,本期交流重点是就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等五大类产品的日常监管、认证审批、专项整治、稽查打假、业务咨询、投诉举报、科普宣传、产业发展以及机关作风和文明执法等方面的内容同网友进行交流。

  交流中,有网友提问请问领导,像美团、饿了吗这种平台,里面的商家是否都有经营许可证,针对此问题,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回复, 取得食品生产许可的食品生产者,通过网络销售其生产的食品,不需要取得食品经营许可。取得食品经营许可的食品经营者通过网络销售其制作加工的食品,不需要取得食品生产许可。但是如果违反规定,还是会有相应的惩罚。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如果在药店买到了过期药品,一定要尽可能留存实物和购物小票等证据资料,及时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所以大家购药时一定要认真查验药品的批准文号、生产日期、生产厂家、有效期等相关信息。发现可疑药品,随时向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报告。

  也有网友提问关于食品药品如何打假。对此,相关负责人回复,每年的3月15日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大家对消费领域打击假冒伪劣行为都会非常关注,对于我们监管部门来说,每天都是3.15,在打击假冒伪劣食品药品方面,监管人员每天都在行动,在3.15当天,我们组织单位骨干力量,集中收听收看中央台举办的3.15晚会,对于涉及食品药品领域的,一方面我们做好随时行动的准备,一方面对大家关注的食品药品领域消费风险进行研判,拿出具体措施,开展针对性专项整治。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