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交通局举行第十期在线交流活动 征集问题50余条

2017-04-17 21: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菏泽市交通运输局部第十期在线交流活动现场

交流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4月17日讯(记者 苏龙生)今天上午10点,菏泽市交通运输局做客大众社区菏泽论坛(http://bbs.dzwww.com/thread-56098402-1-1.html),举行第十期在线交流活动。市交通局就客运行业管理的相关政策,与网友 “面对面”交流,同时就市区公交线路布置、农村公路建设等内容进行交流。1小时时间里,市交通运输局回复问题50余条,交流成效显著。

  现在正值菏泽牡丹国际旅游节举办时期,外地赴菏游客大量增加,公共交通迎来挑战,有不少网友针对公交线路布置进行提问。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回复:“牡丹节期间,菏泽公交公司根据客流优化了运营方案,增加运力,提高了班次密度,目前增开了火车站至牡丹园的赏花专线,具体情况将通过菏泽公交官方微信及时通报。”

  今年菏泽两会期间,十大民生工程引人关注。有市民提问:“今年菏泽十大民生工程提得很响,交通方面有什么最新进展?”市交通运输局回复:“今年我市十件民生实事涉及交通部门有两项,一是农村公路建设。在去年融资贷款完成农村公路5038.6公里的基础上,今年将继续加大融资贷款力度,全市计划新改建农村公路4500公里以上。年后各县区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项目的设计、招标等前期工作,筹集项目资本金4.7亿元,下一步农村公路项目将陆续开工。二是新增100辆新能源公交车,车型正在考察中。”

  上午11点,菏泽市交通运输局线上交流活动结束,在1小时时间内收集网友提问50余条。近年来,菏泽市交通运输局十分重视网上民意,及时回应网上舆情,主动解读菏泽境内道路交通规划、道路客运建设等相关问题,与网友形成良性互动,频频获得网友点赞。

  附:菏泽市交通运输局在线交流部分问题

  1. 问:今年五一高速公路免费吗?面包车呢?

  答:按国家有关规定四月二十九日零时至五月一号的二十四时开始免费通行。七座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

  2.问:做客运大巴司机有没有什么特殊的需求吗?

  答:必须有大客车驾驶证及从业资格证,去客运企业参加报名培训即可。

  3.问:听说现在想做长途很难审批?有什么具体流程吗?

  答:长途线路只能许可至有资质的运输企业经营,不对个人许可。

  4.问:现在全市的出租车有多少辆?感觉有有时打车简单,有时又很难。

  答:城区出租车1500余辆,上下班高峰期因道路拥堵造成打车相对比较困难。

  5.问:菏泽的几条高速现在建设的怎么样了啊?去年还经常看报道,今年怎么没了踪迹?

  答:东新高速正在建设中,预计年内通车;德上高速巨野至单县段、枣菏高速菏泽段地表清障工作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