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食药监局上线大众论坛 解答食品集中整治问题

2017-05-13 19: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在线交流现场

  大众网菏泽5月13日讯(记者 王文文)5月12日下午,大众社区菏泽论坛“网上听民声、线下解民忧”大型网络问政活动如期举行。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协调督查科、食品流通监管科、餐饮食品监管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就食品集中整治、农贸市场食品快检、夜市烧烤食品快检等情况与大众网友进行交流。

  当前夜市烧烤成为群众消费热点,为保障夜市烧烤食品的安全,近期,菏泽市食药监局开展夜市烧烤专项整治工作,在黄河西路、牡丹北路、和平路烧烤园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烧烤摊点登记备案情况、人员健康查体情况,并聚焦大众消费热点食品,如肉串、豆制品、面制品、蔬菜、食用油、一次性餐饮具等,重点检测动物源性成分、农药残留、吊白块、甲醛、瘦肉精、餐具洁净度、极性组分等指标。

  菏泽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夜市专项整治共抽检摊位21个,共抽检肉串制品66个样品,经检验,阳性产品4个。其中,肉串18个样品,蔬菜18个,豆制品、面制品18个,餐具2个。共检出肉串含瘦肉精1个,源性成分不附1个,餐具洁净度不合格1个,蔬菜农药残留不合格(青椒) 一个。根据食品监督管理有关规定,菏泽市食药监局将针对阳性食品进行监督抽检,送实验室检验。

  交流期间,有网友发帖,菏泽市食药监局对哪几个地点进行了食品抽检?对此,菏泽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回复,市食药监局对银田农贸市场、汇丰农贸城及三信连锁等城区较大的三家食品配送企业及农产品批发市场安排专人负责,设立专门执法中队,实施24小时驻场监督管理,对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实施全覆盖监督抽检,从源头上控制了不合格食品流向市场的风险隐患。

  也有网友对韭菜的安全进行提问,对此,菏泽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回复,菏泽市食药监局对银田农贸市场和汇丰农贸市场进行快检行动以来,截止5月10日,累计抽检254个品种,357个批次,其中韭菜4批次农残快检为阳性(不合格),农贸市场已当场做出退市处理。

  此外,菏泽市食药监局表示,一旦快检发现有不合格的蔬菜,市场会当场做出退市处理。从源头上控制不合格食品流向市场。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