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卫生计生委上线大众论坛 与网友互动52条

2017-05-17 16: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菏泽市卫生计生委在线交流现场

  大众网菏泽5月17日讯(记者 王文文)上午9时,菏泽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上听民声线下解民忧活动举行,并就全市卫生计生问题与网友进行线上交流。工作人员在一个小时内与网友互动52条,其中三胎罚款、出生证明信息错误、子女证明等问题备受关注。

  交流期间,网友非常“活跃”,不仅对卫生计生方面问题提出疑问,而且对存在的一些现象进行反馈。同时,菏泽市卫生计生委相关科室工作人员进行详细解答。

  有网友发帖,现在三胎罚款是多少?对此,菏泽市卫生计生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回复,2016年以来违法生育的,按照上一年度人均纯收入或可支配收入为基数,夫妻双方各按3倍(共6倍)征收社会抚养费。

  一位大众网友发帖,再婚前无子女证明怎么开,需要什么材料?对此,菏泽市卫生计生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回复,再婚前无子女证明需持本人户口本、身份证和原结婚证到户口所在社区或者村委会或者本单位开具无子女证明信;育龄妇女可到乡镇(街道)卫生计生办公室出具育龄妇女信息卡,男方到乡镇(街道)卫生计生办盖章。

  网友“彩云朵朵朵”发帖:“孩子出生证明上的一些信息错了,还可以修改吗?”菏泽市卫生计生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回复,《出生医学证明》一经签发,签发机构不得对新生儿姓名、性别等档案材料和数据信息进行更改。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申领人向原签发机构申请换发《出生医学证明》,同时交回旧证:因当事人或签发机构责任导致原《出生医学证明》无效的(包括私拆副页、乱涂乱改、打印错误、字迹不清、项目不全、严重损坏及未加盖印章等);当事人提供法定鉴定机构出具的亲子鉴定证明,要求变更父亲或母亲信息的;户口登记机关出具证明,证明新生儿姓名不能进行出生登记而需要变更新生儿姓名的。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