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体育产业稳定发展 将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

2017-06-09 20: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媛媛

菏泽市体育局在线交流现场

工作人员认真回复网友提问

  大众网菏泽6月9日讯(记者 张媛媛)今天上午,菏泽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携众科室和局属单位做客大众社区菏泽论坛,就菏泽体育事业的发展同网友在线交流,践行网上群众路线。据菏泽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九月菏泽将举办“庆十一”全民健身运动会,大小活动不断,全力打造全民健身。

  上午9时,菏泽市体育局办公室、竞技体育科、群众体育科、市体育总会办公室、市体育训练中心、市体彩分中心等科室齐上线,与网友实时互动,“面对面”交流。据介绍,6月10日菏泽市体育局将组织毽球表演,11日组织太极拳锦标赛,在暑期,还将组织菏泽市中小学生体育联赛,力保周周有活动。

  对于网友比较关心的菏泽体育产业发展情况,市体育局回复网友,与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相比,我国体育产业发展相对滞后,2014年以来,随着国家对发展体育产业越来越重视,菏泽体育产业发展也有大的提升,主要体现在健身休闲、体育旅游、竞赛表演等方面。由于菏泽体育产业基础比较薄弱,发展菏泽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概括来说,通过夯实发展基础、培育消费市场和突出发展重点、优化整体结构,来满足群众需求。

  附部分交流问题:

  (1)问:单县都办运动会了,菏泽啥时候能办一个大型的运动会啊?

  答:九月底“庆十一”菏泽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目前正在筹备中。

  (2)问:看新闻定陶的有个残疾小姑娘获得了举重的金牌是吗?真是厉害,身残志坚,这样的人该大力宣传,树立典型!

  答:定陶残疾运动员崔哲,获得残奥会举重冠军,最近将她作为“运动达人”推向社会进行宣传!

  (3)问:菏泽现在有多少各类协会了啊,感觉身边好多协会,什么洪拳协会啊之类的

  答:菏泽市级体育协会目前有30余个,包括篮球协会、乒乓球协会、健身舞蹈协会、武术协会、游泳协会等。

  (4)问:看到上面那个说菏泽没办过大型运动会,确实,菏泽缺场地。领导,那个体育公园现在建的怎么样了啊?还有那个全民健身中心进度咋样?

  答:全民健身中心正在建设中,体育公园正在招商中。

  (5)问:菏泽现在竞技体育哪一项运动比较厉害?

  答:菏泽属于“武术之乡”,菏泽武术散打、跆拳道运动发展相对较好。

  (6)问:有个问题想问一下,怎样参加国家级足球裁判的培训啊?

  答:在取得省一级足球裁判员的基础上,由总局进行组织培训时,逐级报名参加。

  (7)问:建议菏泽能有一个地方专门供轮滑爱好者使用,或者成立个轮滑协会,菏泽为什么没听说有?别的省市都参加全国性的比赛了。

  答:菏泽市轮滑协会已经成立,场地正在建设中。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