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交通局举行第18期在线交流 与网友互动累计千余次

2017-12-11 20: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在线交流活动现场

工作人员认真回复网友提问

  大众网菏泽12月11日讯(记者 苏龙生)12月11日,菏泽市交通运输局以道路运输市场管理为主题,做客大众社区菏泽论坛(http://bbs.dzwww.com/thread-57486419-1-1.html),举行第18期在线交流活动。本期活动,城区公交建设、网约车实施细则、农村公路管理是网友三大关注重点,一小时时间里,市交通运输局与网友互动30余次,在线交流活动效果显著。

  菏泽今年开通6条公交线路,提高正点率将成近期工作重点

  城区公交建设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一直以来都是重点交流选题。交流活动一开始,就有网友提问:“今年新增加的公交线路都有哪些,现在全部开通了吗?”市交通运输局回复:“今年新增了6条线路,分别是20路、31路、32路、36路、38路、46路,均已开通。”

  有网友提问:“桂陵路南北大贯穿后,会开通从中南世纪锦城到火车站,以及从中南世纪锦城到开发区实验小学的公交线路吗?”市交通运输局回复:“桂陵路全线贯通之后,市公交公司将根据线路考察情况,进行线路优化调整或者开辟新线路。”

  有网友反映问题:“城区公交这几年变化很大,就是正点率有待提高。”市交通运输局回复:“目前公交运行正点率偏低的主要原因是高峰期道路拥堵,市公交公司正加强智能调度和现场调度管理,尽量提高正点率,另外希望政府尽快设公交专用道,提高公交运行效率。”

  网约车细则实施需注意,市民发现违规运营可拨打12328举报

  近日,菏泽网约车实施细则出台,瞬间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有网友反映,网约车实施细则内容太多,对于具体事项,希望市交通运输局能出具一个简洁的说明。市交通运输局回复:“按照网约车实施办法要求,车辆注册必须是营运车辆,同时需要办理网约车营运证、网约车驾驶员证,方可参与运营。”

  有网友提问:“现阶段滴滴车是否已经合法?如何管理希望能给个明确说法。”市交通是运输局回复:“现在菏泽网约车实施细则已经出台,凡是未办理经营许可的车辆参与非法旅客运输,都在查处打击范围,希望广大出租车驾驶员积极提供线索,如果发现违规运营情况,请及时拨打电话12328进行举报。”

  农村公路建设成关注重点,交流活动频现“立即督导落实”

  目前,菏泽农村公路建设已经收尾,但是因为涉及面广,同样是网友提问的重点。有网友提问:“牡丹区新兴到都司的公路上好几个庄都把沙子石子堆到路上,也没人管,请问该情况归交通局管吗?”市交通运输局回复:“此路段属于牡丹区交通运输局管理区域,请您留下联系方式,在线交流活动结束后,立即督促相关部门到场解决。”

  有网友提问:“上个月就已经反映郓城县玉皇庙镇张堂村庄南头危桥没人管,你们说马上派人调查,等到现在也没见个人影。”市交通运输局回复:“请留下您的联系方式,在线交流活动结束后,市局将立即督促郓城县交通运输局到场解决。”

  上午11点,在线交流活动结束,1小时时间里,市交通运输局与网友互动30余次。2016年7月起,菏泽市交通运输局每月第二个完整周周一上午10点,准时做客大众社区菏泽论坛,线上解答网友疑惑。截至2017年12月11日,在线交流活动已举办18期,市交通运输局分别从城市公交建设、农村公路建设、出租车市场管理等方面,收集问题千余条,回答网友疑问600余次,线上交流效果显著。

  附:在线交流部分问题汇总

  1.问:东明、成武的出租车经常在西关医院拉客,到底归谁管?

  答:如果其他县区出租车参与异地经营,建议城区出租车驾驶员及时取证,冰拨打12328进行举报投诉。

  2.问:我是大众拍客团成员,前段时间去洙水河巨野港拍拖船,很震撼,这段时间又去拍,等了好几天也没一艘,是不是又黄了?

  答:洙水河航道巨野至嘉祥段航道清淤工程已完成,巨野港主体工程已完工,交工验收已完成,目前已实现试运营。

  3.问:现在出租车更新执行什么政策?能换什么档次的车?

  答:请按照所在公司要求,提出更新车辆申请,由所在公司按照程序进行审批,与以往更新车辆没有变化。

  4.问:上海路的超载车很多,尤其是晚上,交通局该使劲抓抓了,要不然好好的路都压毁了。

  答:上海路一直是交通监察支队重点治理路段,晚上治理难度较大,我们正在和公安交警沟通联合执法事宜,加大执法力度。

  5.问:前几天手机丢出租车上了,车牌号、发票都有,但出租车司机就是不承认,还把手机关机了,希望交通局加强管理?

  答:遇到这种情况,在法定证据确凿的情况下,建议报警处理。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